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津陇心手相连 老兵圆梦助学
2017/12/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志愿服务队授旗、签订共建协议、开通远程教育平台……近日,河西区军休所与甘肃省卓尼县完冒中心学校联合启动“共建助学、励志启智”活动。

仪式上,学生们为远道而来的河西军休所干部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军休所关工委向该校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捐助2万元助学金;军休所负责人为工休人员组成的“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医疗志愿服务队”和“老兵志愿服务队”授旗;双方代表签订了《共建助学协议》,并为军休所的“五爱教育阵地”揭牌。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学生们跳起了传统的《锅庄舞》。由军休所捐资7.5万元建立的远程教育平台,也于当日顺利交付并开通使用。

为确保将帮扶落到实处,军休所前期组织工休代表专程赴完冒中心学校和部分在校贫困学生家中实地走访,制定了较为完备的方案。军休所负责人表示,共建助学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天津市、河西区对口甘肃省卓尼县扶贫协作工作的总体部署。未来,军休所将把受助贫困学生纳入长期资助对象,坚持开展“德资双助”,做好跟踪教育。同时,他们也将通过组织主题宣讲、医疗义诊、走访慰问、送书普法、文艺联欢,夏令营等深化共建活动,夯实共建成果。在致力扶贫攻坚的基础上,切实发挥军休干部老党员、老军人的政治优势,搭建老有所为、无私奉献的平台,切实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参加活动的卓尼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共建助学”活动饱含着河西区人民群众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和对卓尼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同学们懂感恩、知回报,奋发学习,成人成才,将来回报社会,建设家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