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自设“移动课堂” 这个老师不一般
2017/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自设“移动课堂”这个老师不一般

“吕老师自己定期撰写公众号,有时还录制视频并讲解配音,每周都会更新,孩子能遇到这么用心负责的老师真是太难得了!”“吕老师真是太让我们感动了,他的公众号简直是孩子和家长的‘移动课堂’,我们许多家长还将公众号内容打印成册了”……网络时代,三尺讲台已不是老师们唯一的舞台。

近日,泰达一小的吕老师为了能让孩子们巩固学习内容,自己开公众号,并通过撰写文章、录制视频等,义务为学生和家长们提供课后辅导。三个多月的时间,他已坚持写出20余万字的内容,获得了许多家长和老师的称赞。

从9月开公众号至今,吕老师已写出50余篇辅导文章,逾20万字。而这些全都是吕老师利用下班时间完成的。不仅如此,为了帮助孩子巩固课堂学习内容,吕老师还自己录制视频,对课堂内容再次进行分析讲解后发送至公众号,供家长和孩子们学习参考。

其敬业、负责的态度,不仅感染了学生,也感染了许多家长。家长钱先生说,看了吕老师写的公众号,在感慨老师知识面和文学素养强大的同时,更觉得孩子们遇到这样认真负责的好老师真是太幸福了!“每篇文章中都能读到满满的爱意,这是最令我感动的。”家长王女士说,吕老师写的每篇文章她都打印了下来,在给孩子看的同时,自己也经常翻阅学习。

吕老师告诉记者,他家孩子现在10个多月,每天等孩子入睡后,他才能静下心来编写公众号。公众号并不是每天更新,多的时候每周更新5篇,最少的时候每周更新3篇。“因为每次都要准备例文、搜集资料,基本上天天得想着这事儿。”吕老师说,虽然这样的生活很忙碌,但十分充实。“老师的工作是没有上限的,我可以选择让自己轻松一些,但是比起让自己轻松,我更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来让更多的孩子获得进步。”吕老师说,之所以开设公众号,就是希望通过信息化手段来助力学生学习和成长。

作为一名工作了15年的老师,吕老师之前常遇到家长来咨询如何辅导学生语文学习和写作。“我每次跟家长讲完后,家长确实听懂了,但不知道怎么去教。所以我就想着把这些内容通过微课或公众号的形式,写出来给家长提供辅助,然后再去教学生。”吕老师说。

如今,吕老师的公众号不仅自己班上的同学、家长都在关注,其他班级的学生、家长和外校的学生、家长看到后也纷纷关注并点赞。对于这样的情形,吕老师无疑是高兴的,他说,他自己也非常希望所写的内容能让更多的家长和学生获益。今后他还会继续坚持通过这种方式给家长和孩子提供帮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