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2月) 李焕婷
2017/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焕婷,女,无党派人士,是西青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现任天津桑榆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焕婷律师具有扎实的法学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办案经验,思维慎密,逻辑清晰,在她看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是律师的天职,追求社会的公正、公平是律师的终身奋斗目标,多年来她始终以严谨、务实为信条服务于每一个需要法律服务的人,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经常组织法律援助和公益活动。2016年,李焕婷作为点评嘉宾参与天津电视台品牌普法节目《今日开庭》的录制,在荧幕为公众义务普法一年,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从事律师工作以来,李焕婷充分利用自己的法律专业知识和实务经验,开拓线上线下渠道,主动为民众提供无偿的法律服务,传递法制正能量。自担任天津桑榆律师事务所主任以来,她制定了公益援助计划,将法律援助作为回报社会、服务群众的良心事业。截至目前,她率领桑榆所律师进行法律援助咨询上万起,法律援助案件执结近百起,桑榆律所办理的法律援助案件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特别是2017年天津桑榆律师事务所律师为两名年幼的刑事案件受害人申请到了高额司法救助金,同时向公众大力宣传了国家的司法救助制度,将国家对弱势群体的救助制度让大众有所认知。救助金的发放不仅为孩子的后续康复治疗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使得西青司法执法在关注民生、保障民生和服务民生方面的作用得到进一步体现。

  对于妇女群体,李焕婷积极配合西青区各街镇半边天家园,为妇女开展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共享法律阳光”为主题的法律巡讲,内容包括婚姻家庭继承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专题法律内容。活动中,她在现场以案讲法,为妇女提供各类法律咨询服务并倾听女性心声,帮助疏导情绪,借助释法说理引导女性如何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解开女性心结,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每逢八一建军节,她会为部队里的战士们做法律宣讲,内容涉及军人犯罪、渎职犯罪及我国法律对军人的保护。并针对农村兵较多的部队增加和农村事物相关的法律条款讲解。

  为了充分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自我约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李焕婷向西青区教育局申请为全区师生义务普法,此举得到西青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与肯定。计划到2017年年底,由李焕婷率领桑榆律所六名律师、两名实习律师,为西青区50所中小学普遍开展一次现场普法讲座。希望通过此举可以进一步营造西青区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提升西青区学校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与价值观,有效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全面提高学校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及学校法制教育水平。

  或许大家对女律师的印象都是法庭上冷冰的面孔,或是她们对事对人精明强悍的作风。但实际上,她们也有温暖、温情的一面。李焕婷同志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其通过网络一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起的公益行爱心活动后,主动联系公司方,在经济上支持该公司开展的为偏远地区孩子建设快乐操场公益项目,并义务担任该公司常年法律顾问。

  2017年10月底,她策划了一场晋州市武邱孤儿院“萤火虫”公益行活动。这次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大家齐心合力,从物资购买到搬运都亲力亲为。活动共为孤儿院的残障儿童送去了40余类生活必需品,受益残障孤儿60余人。李焕婷律师说,当你学会分享时,你就会学会去爱,感受被爱,你的爱也会不断变得有力量有担当。希望社会能够更多地关注这些需要帮助和陪伴的孩子们,让残障儿童共享关爱阳光。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