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2月) 高凤起
2017/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高凤起,男,70岁,宝坻区钰华街道绿色家园社区退休党员,现居住在宝坻区化肥厂楼。退休十几年来,他始终保持着退休不褪色的党员本色,为小区义务清扫垃圾,积极投身社区建设,努力实现一名退休党员的人生价值,被居民们亲切的称为社区“热心达人”。

  化肥厂楼是社区无物业管理的老楼,夏天杂草丛生无人拔除,冬天小区路面积雪无人清理,社区道路和楼道垃圾无人打扫。高凤起以身作则,把每天坚持清扫维护小区环境卫生当成他生活中的一部分,每当看到邻居堆放在家门口的垃圾袋,他就会随手带下楼并扔到垃圾桶里。十几年来为小区义务清理垃圾,喷洒蚊虫药物,积极维护小区的环境卫生。

  高凤起是一个平凡而不普通的人,多年来,他始终坚持义务为社区、为居民服务,积极参加社区组建的义务巡逻队,对小区治安状况进行巡逻。自社区成立治安义务巡逻队以来,他主动担任起大队长的职务,一直以来以维护社区治安为己任,总是早早地套上红袖标,在小区里进行巡逻,从早到晚、风雨无阻,将维护社区安全当成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平日的巡逻中,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物,遇到情况及时处理并向社区居委会报告。如果在巡逻中遇到居民纠纷,总会耐心调解,帮助分析是非。他乐于助人、关爱邻里、调解纠纷、热心公益事业,他用实际行动将温暖传递给身边的人。

  高凤起虽然已经70岁了,但身体很好,每天坚持与队员们一起巡逻值勤,他的毅力及奉献精神让大家都很敬佩。而他对自己所管的这些事,更是乐在其中:“我就是个闲不住的人,能帮别人解决些问题,为居民做点实事,感觉自己活得很有奔头!”在这些年的工作中,巡逻队团结一致,恪尽职守,排查治安隐患10多起,盘查可疑人员16人,清理违法小广告300多条,为营造一个和谐、安宁的社区环境作出了贡献。

  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活动,为党员讲授党课知识,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并撰写学习笔记,积极参与社区的文化娱乐、思想教育、社区服务等活动。他还在闲暇时主动为社区宣传医疗保险政策,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使社区居民群众更了解医疗保险政策。

  高凤起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热心为居民群众提供服务和帮助,努力为社区建设做贡献,成为了居民们心中的“热心人”。高凤起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在小区产生了良好的氛围,他就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他说他会继续踏踏实实地干下去,继续坚持下去,并且带动大家一起向雷锋学习,为社区建设做贡献。

  推荐单位:宝坻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