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2月) 刘宇
2017/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宇,天津市贝丽丝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企业的飞速成长并没有阻止他不计代价,不图回报的助人为乐,他始终怀揣着一颗真挚善良的心,诠释着一位优秀企业家的博大胸襟,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刘宇,男,1982年8月生,民建党党员。2012年5月创建天津市贝丽丝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带动红桥区300余人就业,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支持和参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慷慨解囊,热心捐赠,为助残、助困、助学、赈灾等慈善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他多次亲自带队前往云南贫困山区对当地孩子进行助学助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学习上的诸多困难。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纪影老师是贝丽丝玛健康管理中心的一名普通员工,在加入贝丽丝玛之前未曾有过病史,一直从事个体经营活动,后来加入了贝丽丝玛团队经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名培训老师。加入不久后发现,由于之前工作身体透支过度患上了极为严重的免疫性疾病红斑狼疮,这对家庭并不富裕的纪老师一家无疑是晴天霹雳。

  经天津总医院抽取骨髓集体会诊后,院方表示爱莫能助,恢复希望甚微,建议转院治疗。高昂的手术费,痛苦的治疗过程,渺茫的希望,压断了纪老师身上最后一根稻草,对于一个津漂的异乡人,她自己也已经放弃了治病的希望。换一次血需要六七千块钱,但是根本没有合适的血源,需要家属自己寻找稀缺的血源,当看见病友出价二三十万都还等不到一袋合适自己的血液,纪老师绝望了。由于没有合适的血源,纪老师被医院推出住院部办理强行出院手续,而此时刘宇同志及时赶到,将纪老师从死亡的阴影拉了回来。他立即帮助纪老师转院至三中心,更找到了极为稀有的合适的血浆,令换血治疗手术得以被实施。紧随其后刘宇同志亲自组织了崇义向善的员工捐款活动,将所得金额全部用于纪老师的医疗救助,纪老师看着这雪中送炭的恩情,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红斑狼疮一病多年,备受病痛折磨的纪老师中间几次病情恶化,免疫力低下伴随了各种并发症如白内障,痛风,心肺功能差等。担心纪老师吃不起药,看不起病,刘宇同志并未考虑企业利益劝退员工反而坚持发放纪老师的补贴工资,并坚持让纪老师在家好好休养,不要上班。最令纪老师记忆尤深的一次,病情再度恶化,刘宇同志清晨拎着食品衣物大包小包到处找医生帮忙安排住院,由于电梯人满为患,他扶着纪老师上了电梯,自己拎着东西爬楼梯,当电梯到达十二层时,带着汗水的刘宇同志已经在电梯门口等着纪老师了。

  纪老师只是千千万万个需要被帮助的人之一,但是一次又一次的帮助,一次又一次的亲力亲为,一个人的道义,深深感动了每一个被刘宇同志帮助过的人。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但坚持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绝不容易,无偿的付出换不来生活费,面对生活工作压力和市场竞争,企业的发展,坚持做公益是多么的不容易,一个公益人的心路历程是跌宕起伏的,期间五味杂全是常人不能体会的。

  每有患急先人后己

  六岁,是一个在爸爸妈妈怀里撒娇的年龄;六岁,是一个对世界懵懂求知的阶段。然而,在河北石家庄,却有这么一个女孩,她叫李泽娅,在默默承受着六岁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苦楚。父亲李雄在外打工,她跟着妈妈住在姥爷家,还有一个年仅一岁的弟弟。然而,2016年10月份,却有一场灾难降临到了这个小小的家庭里,小泽娅被确诊为脑膜炎,治愈希望仅为1%。浑身抽搐,整个人失去知觉,使用药物也未见明显反应。经过核磁扫描后发现大脑左部出现大面积阴影,发炎症状有可能导致脑细胞坏死,其中中枢神经最为严重。医生鉴定不可能完全康复,很大几率会留下后遗症,最坏结果导致生活不能自理,且病情复发几率很大。看到这个美丽可爱的小女孩正在遭受着病痛的折磨,却因没有治疗费用而不得不面对死亡的恐吓,一场爱心活动由刘宇同志正在发起。

  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且病人由于病情过于严重无法移动,刘宇同志多方联系北京天津各大医院组织医生帮助诊断病情,确保医疗资源充分可用。另外又通过平台另筹集善款8万余元帮助李雄渡过难关。当走进小泽娅的病床前时,我们看到她正在睡觉,脸上带着浅浅的微笑。刘宇同志相信,所有人的爱就是她实现梦想的基石,在爱心团体和全社会的帮助下,她必能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

  2015年8月12日23:30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第五大街与跃进路交叉口一处集装箱码头发生爆炸,事发后,刘宇同志率领公司高管携带众多救灾物资前往一线,慰问受灾群众和公安消防指战员;在刘宇同志的号召下,8月13日贝丽丝玛全体员工均已参与到献血的队伍中,他们相信爱会传递给更多人,他们坚信爱会帮助更多的人!

  扶贫帮困播爱人间

  在北京周边的河北张家口,有很多因为自然条件恶劣,造成了程度较深的连片贫困区。比如,两百多公里的河北蔚县,虽然该县有着全国最有名的剪纸艺术和打铁花表演,周边的山上却也存在着大量贫困人口。

  通过与学校校长及老师的了解,刘宇同志知道很多孩子因为家里穷,一直是不吃午餐,饿着肚子上课;他走访学生的家,知道了很多孩子是家徒四壁;陪着孩子们放学回家,他感受到求学之路多么艰难。回程路上刘宇同志就在想,如果我们早出发一天,那些孩子就可以早一天吃上午饭。2016年5月6日凌晨四点,刘宇同志带领贝丽丝玛的员工带着大家爱心助学的捐赠物资,踏上了爱心助学的路程,来到了蔚县北水泉镇中心小学,给孩子们捐赠了助学物资。随后,刘宇同志在得知村民的生活状况之后,便再次呼吁所有员工为贫困山区人民奉上一片爱心,他的呼吁立即激起爱心浪潮,大家积极响应,并在给学校的捐助活动之后再次带领团队来到蔚县,将准备好的米面粮油及爱心衣物送到了需要的村民手中。活动结束后,员工们纷纷表示今后还会继续参与这样的爱心活动,希望自己所尽的绵薄之力,能够汇聚成爱心长河,流到更多落后的村落里,让更多贫困落后地区的人们感受到城里人的热心与爱心。

  刘宇同志性格外向,乐观开朗,待人友善。他积极参加社会组织的各种公益诚信活动,在和他人相处的日子里,当他人有事情需要帮忙时,他总会竭尽所能帮助他们。工作十五年的付出与磨砺,他体会到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快乐的源泉就是帮助别人。在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指导下,坚持以“撒播爱心、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完善自我”为行动指南。刘宇同志带领广大员工共同奋斗,为困难群体的善举义行,在同行和社会中得到了很高的评价,于2013年荣获天津市慈善大使奖,并兼任天津市红桥区政协委员,和平区人大代表。

  他相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向善,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为天津贡献青春力量,脚踏实地,付出努力,肯定能谱写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华民族历来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它五千年悠久的历史,不但创造了灿烂的文化,也形成了崇义友善的传统美德。在生活中,在我们身边,一个个友情故事正在演绎,一首首感恩之歌正在唱响,但是,也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存在。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克服身上的种种不良行为。向上向善,好人不是一天就变成了好人,坏人也不是一天就变成了坏人。心向善,感动常青,我们要用价值观指导我们做人做事,做一个有价值的人,那么,这价值就会象一滴水,许多人的这一滴水汇集起来,就会成为文明的海洋,我们的祖国就会更加文明、和谐、友爱。爱心是一股甜甜的泉水,使不幸的人忘记生活的苦涩;爱心是一首悠扬动听的歌谣,使踽踽独行的人感到人生的美好;爱心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灯塔,使迷途航船找到港湾;爱心是一柄撑起在雨夜的小伞,使漂泊异乡的人得到亲情的荫庇。爱心凝聚力量,真情成就未来,让我们手牵手,心连心,将这份爱传递下去,世界将会因此而更美好!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