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2月) 王珊
2017/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珊老师是一名幼儿教师,将2013年5月19日“全国助残日”作为她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携手家人向天津市残疾人协会捐款3万元人民币,以实际行动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做到从精神到行动上全面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为提高社会各界扶残助残意识尽力。

  王珊,女,1989年6月生,天津市红桥区第一幼儿园教师。

  王珊老师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在她的内心中承载着孩子的依恋、承载着家长的期盼、更承载着对社会的责任,她在奉献中享受着快乐;作为一名正在成长的青年教师,能将5月19日“全国助残日”这一天作为她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并携手家人共同向天津市残疾人协会捐款3万元人民币,以实际行动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做到从精神到行动上全面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为提高社会各界扶残助残意识尽绵薄之力。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她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创造和谐、文明、进步的生活环境贡献出她的青春热情与才干。

  树立扶残助残风尚阳光照亮心灵角落

  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能感受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能通过眼睛饱览多彩的世界,能透过耳朵欣赏美妙动人的旋律,能用双腿在祖国大地上向前奔跑,是多少人因身体的残疾而无法实现的梦想,他们每做一件事都比常人困难百倍,每想成功一次都要付出比常人多千倍的汗水。王老师能一直心系有困难的人,心中树立为社会服务的思想,为身有疾患、无法正常生活的残疾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全社会关爱、尊重并帮助残疾人。

  王老师尽自己的力量为残疾事业作贡献,不仅是呼吁广大群众投入扶残助残事业,更是殷切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勇敢地直面人生,以百折不挠的意志和乐观进取的精神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创造灿烂辉煌的人生,绝对不要被困难压倒,上帝关上了眼前的一扇门,必将为其开启一扇窗,只要心怀希望,永不放弃,幸福就会无声地出现在道路两旁。

  关心呵护研究孩子师爱行走童心世界

  王老师常说爱孩子就要研究孩子,读懂并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使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最需要的时刻得到呵护、尊重、信任和支持。刚刚踏上工作岗位时,王老师遇到了一个极大的挑战:班上有一个有自闭倾向的孩子梁梁,不论是他的思想还是行为,都让人捉摸不透。面对他与众不同的表现,王老师没有放弃,更没有另眼看待,而是大量翻阅相关书籍、上网查找资料、向有经验的教师交流请教,收集适宜的教育策略,在日常活动中,尝试着以各种形式加入梁梁的独自游戏,在试探中摸索他的兴趣点,与其亲近,慢慢引导。通过长时间的观察与接触,发现梁梁喜欢看书,王老师便充分利用班内图书角的各种图画书引发他的兴趣,在他接受的情况下与其共同翻看,不失时机地加以引导和亲近,在日积月累中梁梁渐渐地接受了王老师温暖的怀抱。

  孩子们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丰富多彩的世界,但是梁梁的世界是宁静的,王老师不仅自己要走进他的世界,更将其他人一起带进他的世界,让他的世界变得热闹与多彩。王老师做其他小朋友的工作,鼓励孩子们在游戏时或多或少地带上梁梁,这样做不仅是要帮助梁梁,也是引导孩子们学会用一颗宽容与接纳的心去关爱同伴。三年多的时光,王老师带领班内的孩子们,用满满的师爱、纯真的友爱填充着梁梁那颗孤独的心,梁梁不断地发生着令人欣喜的变化,渐渐地融入了充满爱心、接纳与宽容的集体之中。

  家园携手同步共育共促幼儿健康发展

  家长园地是家园联系和相互沟通的一种形式,王老师充分的利用这一资源,专设了教育经验园地,经常地从各类教育书刊上摘录有关的科学育儿及先进教育思想与策略等文章供家长参阅,这样不仅可以丰富家长的科学育儿理念,帮助家长提高科学育儿的能力,还向家长提供了有关科学营养方面的小知识,可以帮助家长在生活上更好地照顾幼儿,为幼儿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创造条件。家长园地经常吸引一些家长驻足参阅,不少家长表示,王老师提供的材料都有针对性,对家长们教育孩子很有帮助。除此之外,王老师还精选一些学习动态及学习内容、方法等及时的向家长进行公布,请家长了解教师组织的每一项教育活动,同时王老师还将幼儿在这一活动中的收获与不足之处进行公布,请家长根据孩子的学习情况进行指导,形成了家园同步、一致的教育,使多数幼儿在学习习惯、学习能力等方面有了质的飞跃,家长看到孩子的进步十分地高兴。

  结合环境和重大节日调动幼儿与家长的参与度,增强幼儿的情感教育。让家长参与到幼儿园的活动中,使家长能身临其境的了解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活动,对家长支持教师的工作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时值幼儿园果树丰收的时候,孩子们看着满园丰收的果实异常的喜悦,王老师及时教育孩子幼儿园中的果实大家不能采摘,还发动家长配合王老师对孩子进行教育,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在王老师的引导与教育与家长的配合之下,班里没有一名幼儿与家长去采摘。在果实丰收之际,王老师将收获的柿子与红果分发给幼儿进行品尝,孩子们十分的兴奋,高高兴兴地品尝着幼儿园的果实。结合幼儿园的教研专题研究,王老师与幼儿共同商量创设的内容,同时吸引家长与幼儿共同进行环境的创设,家长与幼儿共同的作品室老师们眼前一亮,王老师还尊重孩子们的意愿,以孩子的喜欢的方式呈现不同的艺术作品,使班级环境极具艺术气息。

  正确、客观地评价每一位幼儿,不仅是王老师工作的需要,更是对家长的尊重、对幼儿的尊重。王老师每天利用来、离园及电话的形式与家长进行交流、沟通和反馈,针对每一位幼儿的实际情况进行客观的评价,帮助幼儿克服一些不良的行为习惯:作息时间的遵守、生活卫生习惯等,与家长共同制定培养计划,在提高家长的教育水平和能力的同时,也吸引家长参与到活动中来,调动家长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与此同时,王老师没有放松对缺勤幼儿的关注,及时了解幼儿缺勤的原因,做好家长的思想工作,让家长克服困难将幼儿送到园内参与活动。对生病的幼儿,也及时送去关心和诚挚的问候,使家长十分的感动。很多家长在幼儿刚见好的情况下就将孩子送到班,表现出了对教师的高度信任和对班内工作的支持。

  王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人,不仅深深地爱着自己的岗位,对孩子们奉献着爱心与耐心、对教师群体奉献着真诚与友情,更是自发、自愿的关心、帮助社会中有需要的人,先后被评为“优秀团员”,被推选为全国“最美家庭”,论文多次获得市区级一二等奖。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