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2月) 杜芳
2017/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杜芳,女,群众,杨柳青镇英伦社区居民。

  杜阿姨今年六十九岁,退休前她就职于天津市纺织局,自退休以来,她自发的做起了英伦社区的文明宣传员,多年如一日,坚持奉献社区、奉献社会。

  杜阿姨虽然上了年纪,但是她的学习热情可是不减当年,经常看书、读报、听新闻,关心国家大事,紧跟时代的发展和老伴一起学习上网,手机微信经常关注“文明西青”“古镇杨柳青”等微信公众平台。

  杜阿姨积极参与社区的文艺宣传工作,用与时俱进的洞察能力,关注当前的形势,然后采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表演形式呈现给群众,把所要宣传的内容传达给群众,使群众易于接受。她所创作的快板《女大十八变》、三句半《文明祭祀好》、三句半《人人都要讲诚信》、小品《八大战役暖人心》等节目,在群众中广为传播。

  杜阿姨在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创作了天津快板剧《和谐邻里幸福家》,作品讲的是邻里和谐的重要性,充分的反应了新时期的邻里关系有助于营造美好的生活,并在2016年全区戏曲曲艺比赛中获得了优秀奖,杜阿姨多次参加了街镇巡演,并在2017年3月份代表天津市到北京参演了“京津冀妇女维权在行动”启动仪式的文艺展演。杜阿姨创作的天津快板剧《家务事》,反应出夫妻之间的和谐,家庭和谐是社会稳定的基石,2017年11月24日,杜阿姨她们从京津冀三地200多个备选的节目中脱颖而出,筛选出的11个节目,就有杜阿姨创作的《家务事》,杜阿姨代表天津市参加了“京津冀妇女法治文艺汇演”,又获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2015年底,为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创建文明城区,杜阿姨克服困难和坎坷,最终创作了一个“歌舞说唱”的节目《创建文明新西青》,经过无数次的修改、排练、终于在二零一六年西青文艺大舞台演出,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节目提高了西青区居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她在创文的活动中也荣获了“创文形象大使”的光荣称号。她也曾接受过西青电视台的专访,电台特地制作了一期专题访谈节目《印迹——桑榆未晚谱新曲》,讲的就是杜阿姨无私奉献的故事。

  2017年杜阿姨又配合区妇联区司法局的法制教育,又创作了小品《如此继承》,在文化中心、中北镇曹庄等地进行巡演,也得到了群众的喜爱和领导们的好评,起到了法制教育进万家的效果。

  杜阿姨在向群众宣传家庭和谐、邻里和谐的同时自己确实做到了家庭和邻里的和谐,她与老伴刘锡仓,两位老人都是多才多艺,志同道合,完美阐释了相濡以沫、相敬如宾、相互扶持,不断地提升自身的素养成了英伦社区的才艺之星,令她们周围的同志们非常的羡慕,而且在2016年还荣获了“西青区学习型家庭”的称号,在2017年荣获了西青区“最美家庭”的光荣称号和“模范夫妻”称号。

  现在她又积极的投入到十九大宣传活动中去,杜阿姨作为一名社区老年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者的活动,配合社区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法律,她乐于奉献的精神无时无刻的在影响着身边的人,她用行动告诉我们夕阳的美好,也正如印迹的名字,桑榆未晚谱新曲。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