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2月) 王操
2017/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操,男,中共党员,2004毕业于河海大学,至今已在海外连续工作13年。十三年中,不论在任何岗位,他始终坚守本心,尽职尽责,精益求精,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国际工程项目经理,为企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王操同志2004年河海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后进入中国水电十三局工作。从坦桑尼亚到肯尼亚再到巴基斯坦,至今已在海外连续工作13年,先后参与过6个项目的实施。2007年年初,毕业两年半的王操同志被任命为坦桑尼亚供水2标项目技术部副主任,同时兼顾供水3标的合同计量及技术管理工作;2008年,王操同志被任命为肯尼亚供水二期项目的总工程师;2011年至2015年,王操同志先后在肯尼亚基苏木公路修复项目担任副经理和总工程师,并随后出任肯尼亚肯尼亚埃多市政一期项目经理,同时兼任肯尼亚西部项目管理部总工;如今担任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经理。他从最初的现场施工员成长为现在的项目经理,每一步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每一步都走得踏踏实实,每一步都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

  入职十多年,他始终坚持本心,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不断学习、努力进步,为公司海外事业的发展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坚守海外,敬业奉献,在艰苦环境中历练成长

  2017是王操同志在海外工作的第13个年头,其中有11个年头是在东非度过的。东非是公司最主要和最有前景的市场,同时又是市场竞争最为激烈、条件最为艰苦和恶劣的地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自己选择的路就该踏踏实实地走下去。年轻的他凭借着一股韧劲,克服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硬是咬牙坚持下来,在东非一干就是11年。王操同志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工作中,白天与业主、咨询工程师商讨合同和技术规范,晚上背合同,翻账本,对数据,整理资料。他给自己定下“白天图生存,晚上谋发展”的要求,把每天的时间排的满满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此期间,从现场施工到内业整理,从工程技术到合同管理,从现场施工到内业整理,从工程技术到合同计量,从施工组织到项目管理,从团队建设到人才培养,他全面熟悉和掌握了国际承包合同条款及工作流程,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公司最年轻海外项目总工、公司最年轻的海外项目经理,创建了人生的一个个里程碑,他逐渐成了公司国际项目管理的行家里手,也将自己的青春无私奉献给了公司“走出去”的事业。

  二、精益求精,力求完美,打造精品工程

  谋定而后动,不打无准备之仗,是王操同志一贯的工作风格。精益求精,要做就做最好,是他在每一个项目留下的印记。每当接手新的工作任务,王操同志都会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反复思虑,做到成熟在胸,行事沉稳冷静。基苏木公路修复项目是王操同志第一次参与公路项目施工,任职副经理、总工程师期间,他仔细地研究、分析合同条款和技术规范,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定施工方案,规范和优化现场施工程序,合理组织现场施工活动。在与工程师的沟通中,有理有据,增加了工程师的信任和好感,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精益求精,力求完美是他对待现场工作的态度和信条,工作前必须理清思路,做好合理计划;工作中遵循“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原则,严抓落实;工作完成后及时查缺补漏,总结完善;他始终秉持“业主满意是工程最高标准”的原则,建立健全质量监管和奖惩制度,严格遵照规范和要求进行施工,使得项目在进度控制、技术及质量管理方面赢得了业主、工程师的高度评价。在他和同事的努力下,顺利地将基苏木公路建成为肯尼亚西部等级最高、设施最为完善的高等级公路,并成为中国水电在肯尼亚打造的又一个精品工程,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社会信誉和企业形象,为公司挣得了荣誉。2016年,基苏木项目以优质的产品和过硬的工程质量,荣获中国电建“优质工程奖”,王操同志也被公司评为“十佳总工”。如今,公司参与建设的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作为公司首个燃煤电站土建主体工程的实践者,他将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各项工作,力争将项目打造成公司火电土建施工精品工程。

  三、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注重积累和总结,全面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多年的工作中,王操同志一直孜孜不倦,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努力做到最好。作为一名工程施工人员,他不断加强自身专业水平,努力了解新技术,掌握新知识,平时注意总结和整理工作心得,并积极与员工分享。人的差距在业余时间,为了全面提高业务素质,工作之余,他悉心向周围的同事和当地工程师请教,主动学习和了解与国际项目管理、招投标相关的各种知识。为更有效地与工程师交流,认真学习菲迪克合同条款和技术规范;为做好和加强当地劳工的管理工作,虚心请教所在国的劳动法及法规、工会法、工伤赔偿法、社保法和医保法等;为合理的调配设备和优化配置,仔细了解设备的运行原理和基本的维修方法;为更好的管理物资和财务工作,留心关注相关的清关流程、增值税、商检等相关规定,使当初初出茅庐的大男孩一步步成长为具有高水平国际工程管理、合同管理和行政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13年坚守海外事业,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砥砺前行。王操同志处处以身作则,以踏实的工作作风,高昂的工作斗志,勇于担当的魄力,待员工如兄弟般的亲情感染者身边的每一个人,赢得了项目全体员工的尊重和信任,他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动人的乐章。

  推荐单位:市建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