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2月) 张洪
2017/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洪,44岁,自2014年在公安和平分局小白楼派出所任职所长以来,一直致力于提升派出所服务管理水平,优化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多年来,他将自己的满腔热血倾注倾注于小白楼派出所的队伍建设中,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了地区平安稳定,群众安居乐业的事业当中。

  当你途径和平区烟台道66号时,必会将目光停留在一片保留着古朴气息,但又气势威严的建筑群上,这就是作为天津市公安机制体制改革试点,改革先锋——和平分局小白楼派出所坐落的地方。

  多年来,张洪从自身做起,转变工作作风,以“扑下身来带头干,关键时刻出头担”的担当意识,带出民警队伍,打磨出一支精气神旺盛,正能量充足,作风优良,顽强好胜的战斗集体。

  张洪牢记“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他带领队伍工作在最基层、最前沿,无时无刻不将深化社会矛盾风险排查化解,维护辖区持续稳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和时代职责使命。他坚持带队入社区,通过持续开展“走千家、入万户、查隐患、保平安”活动,积极排查社区内部存在的不稳定因素,主动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6起,强化对辖区内寄递网点、易制爆危险品单位、反恐重点单位、宾馆旅店、足疗洗浴、游戏厅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清理清查。今年共组织全所民警先后开展集中统一行动170余次,仅十九大期间,就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0余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核查清整登记流动人口45人,督促办理居住证15人。二是集中优势警力,探索建立经济案件专业队伍。针对辖区内庭厦楼宇众多,涉众型经济案件高发的现实情况,为及时有力打击犯罪,保证利益受损群体合法权益,从源头化解群体性事件,小白楼所主动作为,专门抽调4精干警力与3文职人员组成专职队伍,独立于各个警种,集中力量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共侦办案件18起,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88名,扣押、冻结涉案资金人民币1200余万元,查封涉案房产14套,涉案车辆20辆,为打击经济犯罪、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平稳做出了贡献。

  为全面提升派出所打击违法犯罪的能力,张洪积极探索解决“一室”如何引领“三队”的基层改革瓶颈问题,逐步构建以指挥调度室为中枢,刑事办案队、社区警务队、治安巡控队环绕运转的工作模式。突出“一室”统筹作用,实现精确制导。把派出所指挥调度室作为撬动基层警务改革的支点,通过开发应用一体化指挥平台,分类推进接警指挥、采集研判、视频作战、勤务管理等功能规范化建设,变被动派单为主动警务,变行政指令为警情导向,变粗放管控为精确制导。今年以来,该所指挥调度室先后整理输送线索562条,引领“三队”抓获犯罪嫌疑人127人,破案226起,战果转化率达到40.2%。同时优化“三队”警力配置,加强警种合作。根据“现有警力的工作经验、年龄结构特点,重新优化“三队”的警力配置,划分职责任务,既整合力量又释放警力,让每位民警都有自己的“责任田”,都有发挥自己优势和长项的空间,都能够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展示风采。“量身定制”式的平台搭建后,在工作积极性的驱动下,社区民警“沉下去”,巡控民警“转起来”,办案民警更“专业化”。各警种之间相互配合,社区基层工作、治安巡控工作的扎实开展,为侦查破案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辖区内有案必破、遏制发案,也为社区和巡控工作有了更充足的时间服务群众、化解矛盾,强化群防群治,破解“警力有限”的难题,凸现“民力无穷”的实效。通过社区民警提线和群众主动举报,搜集违法犯罪线索17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3人,搜集预警性信息100余条,为工作重点确定和方案制定提高了重要参考。加大信息采集力度,实现信息共享。主动适应大数据、信息化给公安工作带来的新变化,以科技强警作为重要抓手,找准辖区易发案部位和反恐防暴重点点位。

  2017年以来,张洪带领小白楼派出所全体民警,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0名,查获违法人员163人,破案230余起。与去年同期相比,破案率增长23.59%,刑事发案率同比下降29.87%,防范控制能力大幅提升,破案打处能力“倍增”。

  推荐单位:和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