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2月) 杨刚
2017/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刚,男,45岁,天津市和平区环境卫生管理垃圾运输一队队长。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他紧紧围绕工作目标任务要求,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务实高效的工作态度,立足本岗,牢记使命,圆满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得到了全委上下的一致认可。

  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十分耀眼的光环,但他凭着一颗炙热的心和对市容环卫事业的执着追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干着不平凡的事情,他就是和平环卫垃圾运输一队队长杨刚同志。

  杨刚,男,1972年12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和平区环境卫生管理垃圾运输一队队长,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在创文创卫和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工作中,紧紧围绕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勇挑重担,主动而为,带领广大职工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质量,圆满完成各项垃圾清收运任务,为建设“品质和平”,打造“全国最干净、最靓丽城区”默默贡献力量。

  垃圾运输一队、二队是负责和平区垃圾清收运工作的主要单位,每天22小时昼夜不间断出动75个拉运班次,日清除生活垃圾440余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工作中,杨刚同志始终坚持一切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抓牢业务工作的提升,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深入一线实地考察,拓宽思路,破解难题。

  针对节假日个别活片垃圾积存现象,他带领车队业务人员放弃假日公休时间重新将50多个活片垃圾量进行了摸底统计,并克服司机缺少、年龄老化等诸多困难,及时做好人员调配,采取减车并片、穿插拉运等方式有力保证垃圾及时清运到位。同时,强化作业标准,做到车走底净,地面无污染。为了更加有效的治理渗沥液污染问题,他将渗沥液治理难题前置,在清运单位内设立固定排放点位,及时将挤压出的渗沥液进行排放,从源头上有效治理了拉运过程中渗沥液造成的二次污染。针对噪音扰民现象,他创新思路,采取有效措施:1.在居民密集处降低快速作业,采取怠速装车。2.调整作业时间为晚上7点出车,避免凌晨作业影响居民休息。3.强化对驾驶员操作标准化和教育常态化的管理,定期跟踪考察,将居民反馈情况作为绩效考核依据,努力让群众满意。

  为不断提升环卫作业质量,他制定了一整套车辆管理规范,坚持车辆清洗常态化,要求驾驶员停外车辆经常清洗,确保无投诉、无反映;归队车辆设专人负责检查,对不洁车辆及时清洗,确保队内干净整洁;树立典型平台,开展整车爱车活动,评选先进标兵,有效鼓舞了队伍的斗志,激发了职工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另外他还主持提升改造了山东路固体废弃物收集站,取缔了暴露式、易产生污染的箱桶,更换了水平式密闭化挤压箱,用新型挤压车替换了老式东风车,实现了环卫作业领先标准。

  作为队长,杨刚深知责任重大,将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一是主持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单位实际工作做好安全布署。二是组织设立安全领导小组并签订责任书,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亲自起草完善了10余项安全管理制度,细化了责任分工,建立了安全检查台账。三是坚持每周日的安全教育会,加强驾驶员遵章守法教育,检查安全学习效果,提高驾驶员遵章守法意识,减少了事故的发生。四是在车辆管理上,他要求坚持每日车辆的“三检”制度和路检工作,避免带病车上路和驾驶员违章驾驶。五是在安全隐患排查上,他坚持全覆盖、无死角,形成了队领导不定期抽查、安全管理人员和电工专业人员每周至少一次巡查,以及各部门每天自查相结合的立体化检查、监督体系,做到日检查、周抽查、月排查,切实将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中,保证了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安全达标。

  与苦脏同伴,与假日无缘,这是千万个城市环卫工作者的真实写照。杨刚是这千万个之中当之无愧的代表,他以炽热的责任心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以务实高效的工作态度,在本职岗位上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创造出无愧于领导关怀,无愧于群众支持的新业绩。

  推荐单位:和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