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2月) 王旺
2017/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旺,男,1990年出生,河北省沧州市人。2014年6月大学毕业后到天津市东丽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工作。3年来,这位“90”后小伙踏实、认真,凭借自己的才学和爱心为东丽区精神文明建设默默奉献。在同事眼中,他是德才兼备的90后典范,在群众心中,他是为大家服务的可爱孩子,在志愿者心中,他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2014年,他从沧州师范学院毕业。他坚持自己的一份信念,不忘服务群众的初心,来到东丽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工作。工作中,他积极配合同事,深入开展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他积极策划并参与“七彩文明·万家同行”启动仪式“我们的节日”、学雷锋“周日大集”志愿服务活动,在东丽广场、东丽公园、社区先后开展了春节、端午、中秋、国庆、重阳等主题文化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提高了城乡居民的民族自豪感。为进一步提升中国文明网·天津东丽”联盟网站和“文明东丽”官方微信关注度,他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反复研究各地网站制作栏目,参与策划制作《学雷锋“周日大集”》《“美丽东丽,好人之城”——网上东丽好人馆》《东丽区优秀志愿服务队展播专题》等文明专题10余个,编辑500余条微信内容,以《天津日报·今日东丽》报为阵地,先后推出“凡人善举”“志愿者心语”“文明旅游”“身边橄榄绿、最美消防员”“文明祭祀”等宣传专版,用身边先进典型引导广大群众践行文明礼仪,受到领导和同志们一致好评。

  3年来,他还负责“身边好人”采编工作,在他的笔下,近百位身边好人的事迹被群众熟知,营造了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他编写了《东丽区志愿服务培训手册》《义工专刊》《东丽区志愿者感言》等材料,潜移默化中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志愿服务工作。

  在东丽区创建文明城区过程中,他积极组织配合召开东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部署会,攥写3个单位典型经验交流材料,还投身到创城档案收集和整理工作中,总是主动加班加点,经常和同事整夜整夜地编辑创文的相关材料,毫无怨言。他结合创文指标,对其进行仔细深入的研究,遇到不懂的问题,经常主动向同事和领导请教,确保了材料的准确性。仅2017年,他就完成创文办、文明办指标情况说明报告20多个,共计1万多字,收集创文照片近百余张。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