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2月) 陈芳
2017/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芳,女,42岁,中共党员,天津市河北区江都路街通达新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自2015年换届选举后,陈芳担任了江都路街通达新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成为书记、主任这个带头人后,肩上的担子重了,但她坚持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工作,努力做好各方面的表率。2016年获得由区委防范办颁发的“河北区优秀主攻手”。

  一、不断强化自身素质,做好“排头兵”

  有道是,工作好与坏,全靠头来带。作为社区的带头人,陈芳平时注重加强自身素质的修养锻炼,坚持以党规党纪,政策法规、时事政治为学习重点,以服务技巧,工作方法为补充,集中组织学习与平时自学相结合,不断提升和充实自己,她努力使自己在政策水平上,服务能力上和廉洁自律上成为社区党员和居民的表率。

  在重大问题的决策上,坚持民主集中制,遇到问题及时沟通,集思广益,充分听取大家意见,吸收其中的有益部分,为己所用,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不断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和领导能力。

  作为社区的“排头兵”带头人,陈芳在工作上尽职尽责。

  社区总有繁杂而棘手的问题需要解决,作为带头人,她必须有大局意识,以身作则,具备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的精神。为了工作,记不清她主动放弃了多少个休息日。在她的带领下,除了居委会日常工作外,人口普查工作、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社区维稳工作、烛光里、通达一二期的业委会选举工作才得以顺利开展并圆满完成。

  2016年夏天的暴雨红色预警期间,部分路段积水严重,街领导高度重视。陈芳冒着大雨,淌着积水,带头现场查看辖区内积水情况,查看问题后及时上报;并到顶楼漏水严重的居民家中了解详细情况,帮助排除积水,为居民排忧解难。

  冬季下雪后,带领大家铲雪扫雪,方便居民出行。在社区学雷锋义务劳动中,她不怕脏不怕累,身先士卒,每年清整社区环境的活动中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尤其在今年临近春节的时候,通达新苑小区处于没有物业的脱管状态,小区内落叶成堆,然而春节将至燃放烟花炮竹很可能引起火灾,陈芳积极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集中对小区绿地杂草及杨树林下的枯枝落叶进行清理和装袋处理,用整整一上午的时间将小区内积攒的落叶打扫干净,共计清理树叶等垃圾200多袋,消除了火灾隐患。路过看到的居民连连称赞她尽职尽责。

  二、抓好社区党建工作

  社区党建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江都路街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陈芳带领通达新苑社区党委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及时召开党委班子会,对社区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解决社区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到党建工作随提随议、随议随决;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形成领导有力、运转有序的工作机制。每月10日是社区党员学习日,由陈芳组织带领社区内党员同志们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及时传递党中央最新的政策方针。让党员同志们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她利用党委班子和党员之家微信群,及时传达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各党支部按照要求,及时召开专题的的学习和研讨、“学习贯彻中共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的专题辅导”以及组织生活会,确保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此外,她在工作上还勇于创新。由她构想的:每月出一期党报,包括党员应知应会的学习材料或文件精神、社区发生的各种活动,社情民意、摄影编织作品展示等内容,丰富社区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此外,还为每个支部做参加活动和党费缴纳的展示牌,以此来激励党员同志们参与社区党建的积极性。

  为深入推进社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她组织举办了通达新苑社区“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以党章、党规有关知识为主要内容,采取现场竞答的方式进行。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巩固了“两学一做”学习的教育成果,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

  通过网格化管理、走动式办公,党委和支委共同入户了解党员实际家庭情况,做好摸底排查工作,通过走访,每个支部慢慢完善了每个党员的家庭档案,完善党员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杜绝了不作为、慢作为等情况发生,及时摸底各位党员家庭的真实情况。每年七一前夕,由社区党委书记陈芳带领各支部书记入户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让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三、全心为社区服务,让社区更具凝聚力

  居民群众是社区活动的主体,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芳坚持以服务居民为本,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联系本社区实际,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使居民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真切。

  在陈芳的带领下,社区分别组织了:迎新春文艺汇演活动、重阳节敬老活动、参观天津美术馆、庆三八文娱活动、参观周邓纪念馆、“一束鲜花寄亲人”祭扫会;参观了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端午节期间,召开了“五月芳香、粽意浓浓”座谈会、举办了“一家一善”旧衣捐献活动,还组织举办了“喜迎全运”“迎庆十九大”“创建文明城区”的宣传活动等;为了践行孝爱文化,搭建老年人学习平台,联合问鼎影视传媒在社区开办了“三好爸妈”通讯员培训班等等一系列活动,其中有党员参加也有普通群众参加。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居民参与其中,在活动中加深彼此的了解,有利于增强社区凝聚力。

  陈芳一直以服务居民为己任,勤于学习,刻苦钻研,业务过硬,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坚持为民服务,为居民办实事,是一位让居民满意放心的“排头兵”。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