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2月) 兰天
2017/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兰天,男,天津市蓟县人,1984年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天津市蓟州区房地产管理局拆迁办科员。自2004年参加拆迁工作至今从事拆迁工作十余载,在蓟州区拆迁工作中兢兢业业,尽心尽责,工作中积极进取、勇挑重担,善于学习、勤于思考,虚心向老同志学习业务,默默无闻地奋战在拆迁工作的第一线,以高涨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在学习和实践中锻炼着自己,他的努力也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赞誉,多次获得局、区、市级先进个人荣誉及先进共产党员称号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一、勤奋学习增强素质,开拓进取勇攀高峰

  多年来,他始终把学习作为做好工作的首要条件,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孜孜不倦。在政治理论学习上,他坚持不懈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系统地、不间断地政治理论学习,不仅丰富了他的理论政策功底,也进一步夯实了他淡泊名利,甘于平凡,乐于奉献的思想根基。在业务学习上,他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和奋斗目标,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加强对国家的政策法规学习,特别是拆迁政策法规的学习。

  二、爱岗敬业力求卓越,本职岗位屡创佳绩

  “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这是兰天同志牢固树立的职业理念。在十几年的征地拆迁工作中,他一心扑在事业上,兢兢业业,埋头苦于。征地拆迁是个“拴人”的岗位,他在工作期间从不擅自离岗和请假。几年中,他坚持“5+2”、“白+黑”的工作精神,连续几年放弃公休假,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不管大小事情,他都认认真真地去做,而且做得非常出色。他这种敬业精神受到了单位干部职工的广泛赞誉。十年来他一直战斗在征地拆迁第一线,为蓟州区的征地拆迁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2011年4月至2015年初,一直工作在蓟州区新城建设别山分指挥部,也是在同年取得了房屋征地拆迁阶段性胜利,为还迁区、主干道开工建设做好了充分准备。四年来共计完成10个自然村2629宅和10个自然村7000余亩3200余户的征地拆迁工作,腾迁工作总补偿款超过10亿元,受到了区政府、区新城办、别山镇人民政府的高度满意。2016年初他又转战到蓟州区新城建设五百户分指挥部,截止到2017年初完成了13个自然村2200余宅的清点、腾迁签字工作。多年的工作经验,不仅磨练了他的意志,也坚定了他的信念“以人为本”,多年的工作中未发生一起上访事件,真正的做到了“和谐拆迁”。

  三、清正廉洁做表率,奉公守法当模范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兰天同志经常保持一颗平常心,节制欲望、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时时处处廉洁奉公、遵纪守法,充分发挥了优秀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从不以不正当手段为自己谋取好处,从不以工作之便吃、拿、卡、要和为自己亲朋好友谋取方便,无任何不廉洁行为和违法违纪问题。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为拆迁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克服工作中急躁情绪,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树立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自己做起,从一切能做到的事情做起,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多年来,兰天同志为了铸造自己的事业,呕心沥血、摸爬滚打,苦干实干、无私奉献,他凭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执着敬业的精神,深深的感染和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志,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只是一名普通的拆迁工作者,他的事迹也并非惊天动地,但平凡孕育高尚、细小昭示博大,他把对拆迁事业的一片赤诚融于他的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卓越的成绩,在他的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而闪光的足迹。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