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2月) 王秀梅
2017/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秀梅,红桥区咸阳北路街宁城社区宣讲员,现任宁城社区第四党支部书记。退休后,她不忘初心,继续发扬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常参加公益活动,特别是积极参加组织社区活动,热心为社区服务,虽然退休但从未停下脚步,凭借着积极向上的面貌和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获得了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的广泛认可。

  王秀梅,女,1954年8月生,中共党员,2004年退休,现为天津红桥区咸阳北路街宁城社区宣讲员。

  王秀梅是天津市纺织系统的一名普通干部,在工作中曾多次荣获优秀党员的光荣称号。退休后,她没有停下脚步,坚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主动参加社区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用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精神影响周围的人,热心帮助有困难的群众,主动参加志愿者活动,经常去养老院进行慰问活动,积极参加义务劳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退休思想不退休,不忘初心,永远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不断学习提高做好党的宣传员

  王秀梅同志是宁城社区的宣讲员,在日常生活中,始终自觉认真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市、区、街和本社区组织的学习和各项活动,并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报、党刊及上级党委的有关精神。为了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为了准备好每月一次的让党员易懂、易记、易掌握的宣讲材料,王秀梅同志自觉养成了手勤、眼勤、脑勤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规律。手勤,就是只要在报纸上发现宣讲需要的有关文章,她就急忙记录下来,以便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以备在日后加以深读和钻研,为写宣讲稿打好基础。眼勤,就是在看电视、听广播时,只要是对当前形势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都争取能够做到及时地发现,为的是为“备课”做好准备。脑勤,就是对国家发生的大事,大家急于知道和掌握的大事,勤于动脑,勤于思考。对同一个刊登在党报、党刊、及电视、电台播出的有关内容,在逐一对照后,找出同样的答案和说法,找不到同样的答案和说法就不罢休,为的是找到真实的出处,对有时拿不准的问题,要品读几家刊物的各个最终解释,将最终品到和理解到的结论一致的纳入到讲稿之中去,以便做到有的放矢,便于写出结合形势、突出重点、易懂易记、深入浅出的宣讲稿。在几年的宣讲活动中,王秀梅的宣讲稿件基本上都紧跟形势,特别是党的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对党员的各项规定和要求,都能及时准确地进行宣讲,同时结合形势又突出群众关心的热点,将市、区、街党委的中心工作与社区的实际结合起来进行宣讲。每次的宣讲内容都得到了社区党委和与会党员及与会同志们的认可和欢迎。王秀梅同志的《“十三五”明确六大目标2016确保精彩开局》宣讲稿件,被红桥区委党史研究室收录到《社区党员讲党史》宣讲文集之中。

  认真搞好家庭教育讲座为培养青少年尽心尽力

  天津市政府每年的20项民心工程中的“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这些年来深受广大家长欢迎,这项活动市妇联是具体实施部门。作为代表咸阳北路街的指定演讲员,王秀梅同志从实施活动开始的那天起,就积极参与其中,在街宣传科的安排下,参加了市妇联组织的各项培训,回来以后认真组织演讲稿,自己利用平时的积累,每年讲稿内容都不相同,在演讲中,结合社会问题、家庭问题、教育问题以及大学生杀害同学、研究生毒害同学的实例,讲明和谐家庭对孩子的正面影响,日常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平时培养、教育孩子在精神、道德、心理等方面进行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不能只顾学习成绩,忽略思想品德、人格教育。特别针对老年人听众较多,对老年人带隔辈人容易溺爱从而影响孩子性格的形成进而影响孩子的前途问题进行详细讲解。这三年共计进行了九次演讲,每次在咸阳北路街各社区的演讲,她都能克服困难,全力投入,次次演讲都能在群众中引起共鸣和反响,在各社区居民中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奉献爱心

  王秀梅同志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经常牺牲自己的时间与舞蹈队的姐妹们到天津市第一养老院和鹤童养老院进行慰问演出,与老人们一起过节、包粽子,陪老人聊天,把爱心送到老人身边,使他们在寂寞的生活中感受到快乐和温暖。同时,她还利用建军节和其他节假日到武警部队和消防部队,与他们共同联欢,体现军民鱼水情。

  积极参加各项义务活动奉献社区

  王秀梅同志能够克服家庭负担重的困难,积极参加社区党委组织的各项义务活动,并组织本支部的党员进行义务劳动,如:清理社区环境卫生、打扫卫生死角、节假日安全巡逻、清明节劝阻无序焚烧纸钱等。该同志在平时的生活中,用正能量影响周围群众,用热心帮助周围邻居。下雪天主动清扫社区积雪。对上了年岁的老人上下楼帮助提拿东西并给予搀扶。与楼内因丧偶所致情绪不佳的大娘经常聊天,在精神上给予安慰。有一次,楼内大爷突发高血压,头晕呕吐,她得知消息后急忙帮助联系120救护车,打电话联系亲属,使大爷得到了及时救治。

  克服困难坚持宣讲党的政策

  退了休的王秀梅同志也和所有的老年人一样,每天帮助子女照看孙辈人。自从给女儿照看孩子以后,时间超级紧张。她辞去了晨练队、合唱团的活动,停止了旅游等。但是,对于承担的社区宣讲员的工作从没耽误,每次的宣讲材料她都是等孩子睡着了才能挤出时间进行认真准备,从不含糊。每次的宣讲内容大家都非常欢迎。

  总之,王秀梅同志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退休多年从来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用自己的努力和奉献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党增光,为党旗增辉,在社区党员、群众中有着良好的口碑,也为他人树立了榜样。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