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2月) 常莉鑫
2017/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常莉鑫是一名90后党员,也是万新街道程林东里第一社区党支部书记。从工作的第一天起,常莉鑫就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服务居民。

  程林东里是一个几十年的老旧社区,为提升社区整体环境,借助创建文明城区这一契机,今年年初,常莉鑫带领社区"两委"班子开展了拆违工作。她对程林东里片区27栋楼的违建情况进行了精准分析,经过反复摸底调查和动员,将每户违建的姓名、电话、家庭情况、拆除意向等按照"一户一表一图"的形式进行了统计并建立台账,为顺利推进工作提供了动力支持。刚开始,许多居民并不愿意配合,甚至还有人阻挠、谩骂、威胁。面对这些常莉鑫并没有退缩,她毅然给不满一岁的孩子断奶,日夜扑在了工作上。白天,她组织全体居委会干部、党员和群众志愿者,为居民不厌其烦地耐心做思想工作;晚上,她还对拆后照片以及拆除时间进行梳理跟进,保证拆违工作有序快速推进。

  拆违过程中,常莉鑫坚持把对弱势群体的关怀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有一对兄妹相依为命,哥哥离异,妹妹患精神病多年,哥哥在家照顾。兄妹二人曾靠父亲的退休金勉强度日,谁料父亲2016年突然离世,没有了收入来源,兄妹二人仅靠邻居救济度日。在了解情况后,常莉鑫主动与街道派出所民警、卫生院以及街道各职能科室联系,最终将妹妹送入安宁医院治疗,哥哥在党组织的帮助下也找到了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居民送来了锦旗对常莉鑫表示感谢。

  连续两个月的奋战,拆违工作进展顺利,700多处违法建设全部拆除。后期改造过程中,常莉鑫把清理楼道杂物和楼外圈占工作与发展志愿者、创文入户宣传相结合,变被动为主动,将那些曾经阻挠创文的群众转化为志愿者,培训他们创文知识,宣传党的利民政策。现在,社区里穿着红马甲热心宣传的不再是那么几个年轻的社区工作者,更多了些切实感受到创文成果的志愿者身影。

  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常莉鑫认识到,只要把群众的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的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团结群众,群众就会真心的信任你、支持你、拥护你。在她的带领下,程林东里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今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一派安居乐业、欣欣向荣的景象。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