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杭州道街:文明之花已落地生根
2017/12/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以来,杭州道街围绕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打造文明街道的建设目标,统筹策划主题宣传,广泛传播文明风尚,辖区干部职工向心力显著增强。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

“今年以来,杭州道街投入专项资金200余万元,通过设置户外公益广告牌、宣传展板、LED屏字幕、提示牌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杭州道街负责人介绍说,街道统筹策划,以宣传工作进机关、进社区、进部队、进企业、进学校的形式,开展了以专题辅导、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班前会等为主题的活动,助推“核心价值观”“全运会”“市委党代会”“党的十九大”等主题宣传活动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杭州道街还以参观升旗仪式、举办文艺演出、发放宣传年画等方式使干部群众对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街工委通过广泛开展多维度立体式宣传教育活动,传播道德文明新风尚,唱响时代主旋律。

如今,在杭州道街办公区内总能看到崇德修身、向善向上道德风尚的宣传牌。杭州道街负责人告诉记者:“辖区志愿者利用QQ群、微博、博客、论坛、贴吧等新媒体,依托道德讲堂、网上图片展播、影像视频等载体,大力宣传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身边好人等先进事迹,倡导文明,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

形成五大志愿服务品牌

杭州道街制定了《杭州道街道厉行节约制度》,以制度规范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开展经常性的勤俭节约教育活动。

“街道以工委书记讲党课、组织参观周邓纪念馆、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举办演讲比赛、撰写体会等方式,增强干部‘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节约意识。”杭州道街负责人介绍说,街道还广泛开展了“不剩饭、不剩菜”文明餐桌行动和“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让勤俭节约成为人人倡导的生活准则和社会风尚。

杭州道街“学雷锋志愿服务”也有安排、有内容、有考核。志愿服务专业化队伍逐步壮大,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注册率达100%,社区志愿者注册率超过15%,注册人数、注册率均居新区首位。“依托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街道广泛开展了扶危济困、助人为乐、迎全运志愿服务等活动及‘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有礼杭州道人’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杭州道街负责人告诉记者,“志愿服务年”、“3+2+1”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党员志愿服务文明楼门创建”、“丽水园社区志愿服务网络平台”等5个志愿服务项目已成为滨海新区的志愿服务品牌。

寓教于乐凝心聚力

杭州道街紧扣“政策保障一户不漏,专项救助一个不少,社会帮扶一刻不松”这条主线,不断完善帮扶体系,整合帮扶资源,落实帮扶资金,提升帮扶标准,不使一家一户边缘化。街道班子成员在28个社区建立帮扶联系点,与56户困难家庭结成对子,落实党员服务群众制度。

杭州道街社区文化站和辖区28个社区的文化室、活动室得到全面改造提升,服务功能持续完善,满足了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需求。街道积极培育文体骨干,100支文体队伍活跃在社区,每年举办各类文体活动百余场。“以开展诗歌朗诵会、举办传统文化讲座、播放专题片等文化活动及包汤圆、包粽子、节日厨艺大比拼、猜谜语等民俗活动,丰富了街道‘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杭州道街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一大批党员群众成为志愿服务典范,文明之花已在杭州道街的土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