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法治先行 志愿服务更文明
2017/12/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12月1日,全国《志愿服务条例》正式施行,《天津志愿服务条例》同步施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自此有了法的依据。日前,区文明办组织区民政局、区卫计委等志愿服务责任单位以及专业志愿服务主管单位负责同志和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20余人,举办学习《天津市志愿服务条例》座谈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天津市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贯彻推动会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条例》全面规定志愿服务的基本原则、管理体制、权益保障、促进措施,标志着志愿服务事业站在新的起点上,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必将推动天津志愿服务事业实现大发展、大繁荣。今后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向全区市民群众宣传普及《条例》和志愿服务知识,传播志愿服务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志愿服务的参与度、认同度。同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与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创建文明城区紧密结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志愿服务资源整合,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按照《条例》要求开展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今年以来,河北区以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岗建设,夯实社区志愿服务阵地,组织开展迎全运等系列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在日前揭晓的2017年天津优秀志愿服务典型表彰会上,我区报送的建昌道街三和社区雷锋志愿服务队成员解会文和河北区春慧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庞玉发获2017年“天津市优秀志愿者”称号,团区委“自强营地”志愿服务入选2017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光复道街建国道社区获评2017年“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区军休志愿服务协会入选2017年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这样优异成绩是对我区近年来大力培育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积极社会影响的充分肯定,显示我区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浓厚氛围,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在我区生根发芽、发展壮大所做的充分努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河北政务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