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西青区李七庄街开展家风家训进万家活动
2017/1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2月15日,李七庄街“学习十九大弘扬好家风争做新时代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好家庭”家风家训进万家活动在邓店村启动,由此拉开了全街好家风好家训进千家入万户的序幕。活动中,首批由邓店十月书画院书写、装裱好的家风家训系列的281副书法作品被分别送入邓店村281户家庭当中。

  自2017年10月以来,李七庄街妇联联合李七庄街文明办、邓店十月书画院,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在邓店村向各家庭征集好家风好家训,着力形成“家家有家训、户户好家风”的良好氛围。

  立家规淳民风唤醒传统老祖训

  活动以个人拟定、家庭商定、集体议定等形式,引导每户家庭将自己家庭认可的家风具体化为言简意赅的家训;组织志愿者入户,帮助每户家庭将其家庭美德凝练形成家规家训;最后,由李七庄街文明办、妇联等部门进行统一收集、梳理,最终凝练成281条家风家训。自活动举办以来,李七庄街通过将征集到的涵盖为人、劝学、劝善、警世、励志等内容的281条家风家训进行梳理整合,让群众耳濡目染地接受优秀传统祖训,在潜移默化中让这些家训家规成为每一个家庭自发坚守的精神准则,让每一位家庭成员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力量。

  议家训转作风引领时代新风气

  活动以营造具有时代特点的家庭文化为抓手,以文明家庭大讲堂、家风巡讲活动为平台,从打造优良家风入手,组织引导群众用良好家风指导和推动家庭全面发展,打造和谐幸福家庭。李七庄街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家风耀中华”基层巡展、“弘扬好家风传承伴成长”等活动,既让广大群众重拾了对“家风”的认识,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也带领大家从朴素的家风、家规、家训、家德中挖掘做人做事的道理,让大家带头传播社会正能量,用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良好的家风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润广大百姓的心田。

  树家风促新风弘扬社会正能量

  活动既大力挖掘传统优良家风,又总结提炼新时代新家风。所征集的家风家训大多来自平常百姓家,文字通俗易懂,背后却蕴含着深刻的“根哲学”。李七庄街通过举办家风家训征集活动,倡导“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等良好风尚,推进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促进了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邓店村一位老人说:“好家风好家训的征集活动太好了,不仅对一个家庭有利,同时也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带来正能量,一代影响一代,一代成就一代,好家风就是需要代代传承啊!”

  李七庄街文明办、妇联等部门联合邓店十月书画院开展的家风家训进万家活动,旨在更好地面向广大家庭,引导广大群众“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在全街范围内崇德向善、弘扬正气,家家有家训、户户好家风。接下来,邓店十月书画院将为街域范围内有需求的村庄、社区、家庭书写家风家训,使更多家庭了解美好家风的深刻内涵,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家庭美德,使更多家庭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文明城区建设注入向上向善的力量。李七庄街通过举办家风家训进万家活动,让好的家风家训在群众中如影相随,深入到每一个人的心中,也让好家风好家训在李七庄街落地生根、代代相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国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