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爱心365:亲情帮教唤回迷失的母爱
2017/12/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妈妈今天真漂亮!”“妈妈,我想你了!”26日,在天津市女子监狱举办的“大手牵小手 奔向幸福走”亲子帮教活动现场,十余名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首次走进大墙,和久别的母亲团聚。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参加活动的服刑人员全部脱下了囚服,着便装见孩子。

现场温情涌动

亲子帮教活动以服刑人员自编自演的舞蹈《快乐小鸡》拉开帷幕。为了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服刑人员精心准备多日,编排了这个活泼的舞蹈。活动中,通过互动游戏《我来教妈妈》《亲情传递》《大手拉小手,我们永远一起走》等,服刑人员与久别的孩子们尽情享受着团圆之乐。孩子们一边感受着妈妈怀抱的温暖,一边对妈妈亲手制作的礼物爱不释手。

母亲喜极而泣

在现场,33岁的服刑人员高某抱着年幼的儿子流下悔恨的泪水。她说,自己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谁知丈夫因贩毒走上不归路,最终被处以极刑。她极度绝望,也整日用毒品麻醉自己,不能自拔。因为吸毒,高某根本无暇顾及孩子,将出生仅仅一个月的儿子丢给远在东北的父亲照顾,自己则跑到天津继续沉浸在毒品的世界中,最终因犯有抢劫、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高某的父亲则一个人含辛茹苦抚养着外孙。

因为高某入监服刑,他的父亲也带着孩子来到了天津,因为年纪大、文化程度低,又带着孩子,爷孙俩只能靠捡废品来维持生活。每每想到这些,高某便偷偷哭泣,平日里常常走神,一度改造状态低迷。监区警官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高某的父亲,为其父办理了接见证。“我太激动了,能亲亲孩子的小脸,摸摸孩子的小手是我最大的心愿。今天都实现了。我不仅重温了家人的关爱,更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今后我一定会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家,用自己的双手改善家人的生活条件。”高某喜极而泣。

接见不穿囚服

“为了拉近服刑人员与子女之间的距离,我们结合女性服刑人员特点和儿童心理健康特点,特别安排了参加活动的服刑人员不穿囚服,着便服、化淡妆,让孩子们看到美丽自信的妈妈,不给他们造成心理负担。”女子监狱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亲子帮教活动,是天津市女子监狱教育改造工作的一次创新与延伸。作为天津市唯一一所关押女性服刑人员的监狱,多年来,天津市女子监狱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教育为先”的宗旨,充分发挥改造力量与亲情力量的优势,形成教育改造合力,不断丰富亲情帮教活动载体,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改造成果和社会反响。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