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榜样365:看到孩子们的变化 值了
2018/01/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原标题:由师生和家长组成的爱心营再次探访乡村小学,给贫困孩子带去衣物善款——看到孩子们的变化,值了

  去年5月,本报报道了由小学生张艾萌发起,由师生及家长组成的共200余人的爱心营前往河北省张家口市甲石河乡的一所小学,对那里的贫困孩子进行全面帮助并促成结对帮扶的感人故事。如今7个月过去了,爱心营再度起航,新年伊始再次前往这所小学,陪伴那里的孩子们度过元旦佳节。

  结对帮扶解决困难

  第二次来到这所学校,爱心营的成员们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他们发现,被他们帮助的孩子变化非常大,更爱笑了,这让他们感到十分欣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让他们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名叫肖佳佳的三年级孩子,经过半年多的结对帮扶,再见到她时,明显感觉到她不但身体变得强壮了,而且变得非常开朗,也特别爱笑。

  据张艾萌的母亲徐女士介绍,其实在结对帮扶中,他们每个月的扶助资金并不多,大概只有一百到两百元,但却帮助孩子们解决了生活的基本问题,也直接影响了孩子们的心态。此外,施助家庭还经常与孩子们及其家庭进行沟通,帮助孩子们解决心理上的困惑。

  筹集善款改善吃住

  去年来访时,看到这些孩子饭都吃不好,爱心营便当场决定开启“爱心鸡蛋”项目,就是想为每个孩子每天加餐一个鸡蛋。经过努力,他们筹集了两万余元的善款,这一次来访也是“爱心鸡蛋”项目的正式启动,未来也将会一直持续下去。除此之外,他们在这次回访的过程中还发现了一些之前没有留意到的细节。孩子们所住的宿舍里面是没有上下水的,住校的这100多个孩子都要跑到300米外的水房打水洗漱。有些低年级的孩子,端着一盆水跌跌撞撞的,再加上天气非常寒冷,因此十分艰难。由此爱心营的成员们又萌生了一个想法——筹集善款为孩子们解决上下水问题。

  养成节俭的好习惯

  这次前往甲石河乡,爱心营带去了72件羽绒服、300册图书和3000元的善款。张艾萌的母亲徐女士告诉记者,他们的善款,并不是以孩子名义捐款、由家长买单这种形式主义。每一分善款,都是孩子自己节俭下来的。比如过生日不吃蛋糕、减少一次外出就餐、少买玩具、文具等各种各样的形式。而每做一件这样的事,就会用一张小卡片记录下来。这些,就是善款的真正来源。久而久之,不但这些困难的孩子得到了帮助,也让城市里的孩子养成了节俭的习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