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文明楼院:朝夕相伴胜亲人 幸福快乐全楼院
2018/01/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原标题:南开区向阳路街宜君里社区 十二个春秋的“文明楼院”建设 朝夕相伴胜亲人 幸福快乐全楼院

朝夕相伴胜亲人 幸福快乐全楼院(图)

提起南开区向阳路街宜君里社区宜君北里9号楼2门,附近居民都羡慕不已。这个楼门在2005年就被评选为“天津市文明楼院”,十二个春秋的“文明楼院”建设,让这个楼门声名远播;十余载的家风传承,使楼门居民胜似亲人。

“街坊邻居和相处,朝夕相伴胜亲属,幸福快乐全楼院”这21个大字制作成的展板放置在一进楼门最显眼的地方,这是这个“大家庭”始终秉承的信念,更是十余载传承的家风。

十余年前,这还是一个贴满“小广告”、满是灰尘的楼门,现如今看着粉刷一新的楼道墙体、扶手和干净整洁的楼道,居民们随意扔垃圾的少了、随地吐痰的没有了,连走路都放轻了脚步。十余年间,楼内居民自筹资金,更换了一至七层的声控照明开关;在一层安装应急灯和时钟,并在楼门外安装顶灯,限时照明,彻底解决了冬季进楼“摸黑”开锁的问题;在一层和二层同时安装“爱心扶手”,切实方便老年人和残疾人出行。

最近,这个楼门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融入“楼门文化”,真正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楼门内不仅悬挂着“文明楼院全体党员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标语,还有一个特殊的展板——“诗歌赞颂党的十九大”,张贴多首诗歌作品。这些设计都出自“楼门长”、年逾六旬的老党员许金凤之手。“就是要让居民一进门就感受到浓浓的党的十九大氛围,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展牌设计为‘心形’是要表达党员群众心向党的情怀,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像一盏明灯,引领我们踏上幸福路、共筑中国梦。”许金凤如是说。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许金凤在定期组织楼门党员进行学习的基础上,还组织全楼门居民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文明楼院”宛如一座花园,想花团锦簇,则要众多楼门的齐心努力。向阳路街宜君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俊说:“今后,我们要以‘文明楼院’为榜样,打造党建示范楼门、艺术示范楼门、互助示范楼门等特色楼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宜君里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大精神指航向,文明建设有力量。人心振奋能量正,幸福生活有保障。”伴随着居民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赞党的十九大》,宜君北里9号楼2门的党员开始了定期的学习讨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