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有礼  >  国学
杨柳青镇二小举办国学诵读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2018/01/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柳青镇二小举办国学诵读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全面提高师生的人文素质,积淀深厚的国学底蕴。连日来,杨柳青镇第二小学开展了以“以书为友共读经典”为主题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杨柳青镇第二小学把国学经典诵读活动作为立德树人、培养学生良好品行的重要方式和途径,根据学生的身心特点和教育规律,紧扣时代脉搏,以《三字经》、《弟子规》、《论语》、《笠翁对韵》等经典国学作品为范本,确立了“快乐诵读,在乐中读,在读中品,在品中悟,在悟中行”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基本思路。

“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师和家长们引导学生每天抽出几分钟,读一读,背一背,讲一讲,诵一诵,从经典诵读中获取营养精华,并且通过集中展示促进学生相互交流学习体会。学生通过在校与老师同读,在家与父母长辈共读形式,潜移默化地受到熏陶和教育,养成良好道德品行。

经典是文化集萃,也是代代相传的文化瑰宝。通过举办经典诵读活动,扎实推进学生读书活动的开展,提高学生阅读兴趣,增强广大学生文化素养和道德素质,促进在接受中国传统美德的影响和教育的同时,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