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文明创建:寻找身边南开 共创文明榜样
2018/01/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咱们大南开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是天津道德模范,他们是天津优秀志愿者,他们是天津美德少年,他们是天津好人,他们是天津最美家庭,他们用不一样的美丽谱写着南开精彩,榜样的力量是磅礴的,一个人、一个故事、一段话语看似平凡简单,却能点燃众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今天就请跟随小编一起认识一下,天津市助人为乐好人韩怡和天津市敬业奉献好人崔玥。

【文明创建】寻找身边南开 共创文明榜样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记天津市敬业奉献好人——崔玥

崔玥,现任南开区学府街西南二社区团干部兼宣传信息员;天津市注册志愿者、南开区创建文明城区西南二社区市民巡访团组长。作为一名“80后”的社区工作者,崔玥以积极向上朝气阳光的精神、踏实肯干敬业奉献的态度,扎根基层、服务居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家住西南村46号楼的葛老师是一位80多岁的独居老人,独生女定居加拿大,老人年老体弱,崔玥经常入户关照老人生活起居,并在老人女儿的委托下,为老人咨询养老机构,通过电子邮件与其女儿进行沟通。2017年春节,葛老师的女儿回国探亲,特意来到居委会,向居委会主任表达感激之情,并表示母亲住在这个社区,有如此负责任的社工关心照顾母亲,真是她的福气。

这就是认真、细心、爱岗、敬业的社区工作者崔玥,她在团队中具有很强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积极为社区居民服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其踏实的工作作风、高度的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忠实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实现着自身的价值。

【文明创建】寻找身边南开 共创文明榜样

“助人为乐,手有余香!”

记天津市助人为乐好人——韩怡

作为一名南开大学西南村社区的社工同时也是一名志愿者,自愿并乐意去做一些无偿且有意义的事情。自2013年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热心公益,她有着火热的干劲儿,在工作中努力寻求新思路,在社区志愿活动中努力拓展新的工作思维,始终本着依托社区,服务社区的工作宗旨。在社区工作三年,韩怡身体力行参与各项工作及志愿者活动,弘扬互助风尚,在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作为一名社工志愿者,承担起西南村二居举办的‘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活动。退休教师们曾是讲台上风度翩翩的学者,但在退休后,由于孩子们不在身边或工作忙等原因,没有充足的时间教他们使用智能手机,让他们感觉自己跟不上时代步伐。在活动中,我们根据老师们不懂的问题,做出耐心详尽地解答,教会了他们使用微信以及查阅公众号等功能。其实,在帮助他们的过程中,自己收获的更多,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各位退休教师会跟我们分享人生的经验,有些老年夫妇教会我们爱情的相濡以沫;有的退休教师给我们带来心灵的慰藉;有的老人回忆过去的社会,教我们如何看待和思考当今的社会问题等等。”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