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2018/01/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

  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李鸿忠主持 张国清臧献甫出席

  会议听取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党组工作汇报,审议讨论《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1月10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党组工作汇报,审议讨论《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关于奖励全国和天津市文明城区等先进典型的办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国清,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首要任务、第一责任。要切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尽好己任,扎实推进“七进”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市委宣传部负起统筹抓总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网络是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重要载体,网信工作是一项事关政治安全、执政安全的宏大事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网信管理部门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指挥系统建设、业务能力建设,丰富网络文化产品,做强“津云”平台品牌,形成网上正面宣传引导强势,维护网络安全,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

  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增强时代感。要加快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抓紧做好教材使用、教案编写、教师培训、研究阐释等工作。强化高校思政课实效是关键,要贴近学生思想、生活实际,创新教学手段,讲透彻、讲生动,用身边鲜活事例展现真理力量。市委常委要带头走进校园,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高校思政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突出工青妇群团组织的政治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群众,衷心拥护爱戴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教育引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切实提升组织力、影响力,特别是提高引导动员各类社会组织的能力,让群众进组织、有组织,真正组织起来。要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克服“四化”倾向,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扩大覆盖面,推动群团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全市范围内按照文明城市和文明城区标准整体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把为民、利民、惠民体现在工作各方面,注重方法,务求实效,不搞花架子,实现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水平整体提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