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今日东丽:阔步走进新时代 奋力谱写新篇章
2018/01/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阔步走进新时代  奋力谱写新篇章(图)

区人大代表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阔步走进新时代  奋力谱写新篇章(图)

区人大代表讨论会场

阔步走进新时代  奋力谱写新篇章(图)

区政协委员讨论会场

阔步走进新时代  奋力谱写新篇章(图)

区政协委员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

编者按

东丽区“两会”期间,出席大会的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探讨今后工作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大到东丽区经济发展如何提质增效、小到社区如何加强精细化管理,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们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就东丽区推进转型跨越,打造科技强区、都市新区、文明城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新实践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共谋东丽发展大计,共同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东丽建设新篇章。

郑立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发展脉搏,立意高远,内容全面。

华明街道要牢牢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努力实现三个新突破。一是打造经济发展新优势,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实现新突破。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广“互联网+农业”新模式,促进农业生产与精深加工、休闲体验、旅游观光融合发展。二是打造城市转型新亮点,在塑造美丽宜居小镇上实现新突破。实施打造精品特色、加速拆迁腾地、创新社区治理、改善生态环境“四大”工程。三是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新招法,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实现新突破。完成好空客还迁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强化技能培训,增加群众收入;完善华明智能社区和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依托东丽区养老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逐步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落实文化惠民工程,常态化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发挥街道战区作用,紧盯时间节点完成好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成效获得群众认可。

赵振祥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让人倍感振奋。2018年,张贵庄街道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力朝着“创建美丽街区、打造首善之街”的目标不断迈进。

一是筑牢“一个责任”。切实加强基层党建主体、主业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街党工委的“龙头”作用和社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二是实现街道经济转型发展和街道服务转型发展。三是打好拆迁攻坚战、市容环境秩序“顽疾”治理攻坚战、清新空气治理攻坚战,实现城区面貌焕然一新,着力提高百姓生活质量和水平。四是实现“六个新提升”。全面抓实思想宣传工作,实现思想政治建设新提升;完善“社区服务队+公益性公司”的社区管理新模式,加强精细化管理,实现社区管理服务新提升;强化城市管理“一支队伍”建设,创建“六无”社区,打造张贵庄街道靓丽示范街区,实现街区治理新提升;广开就业渠道,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和规定,进一步搭建便民服务平台,实现民生水平新提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有效治理各类问题隐患,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力度,实现街区平安建设新提升;广泛推进文化进社区,规范管理社区文体队伍,达到文化教育体育事业协调发展,实现文化惠民建设新提升。

张绍堂代表

过去一年,东丽区日新月异的变化都浓缩在了一页页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让人眼前一亮,也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期待。

2018年,万新街道要着重抓好“四个体系”建设:一是抓党建统领下的全新干部队伍管理体系建设。二是抓新思想指引下的全新目标价值体系建设。完善城市管理体系,推动服务和管理精细、长效;加快推进土地整理,促进项目建设,加大楼宇招商引企力度,推动产城融合做深做实;抓好民生保障,实现“高水平”目标,形成城市发展良性互动的格局。三是抓制度基础上的全新责任体系建设。街党委将把完善制度建设作为责任体系的前提和保障,以制度推动责任体系建立,严抓主体责任,严抓工作作风,严抓治理成效,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四是着力抓监督制约下的全新保障体系建设。街党委把多角度的监督当作保障,将多点发力,建立多元化的监督体系,厘清责任主体,完善监督保障体制,搭建监督平台,强化责任追究,全面建立运行保障制度,推动工作落实,营造干事创业、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尽心竭力为辖区百姓谋福祉。

何继飞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和布局,是引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和基本遵循。

金桥街道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规划部署谋发展。一要坚持突出金桥的区位优势和发展特色。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空客服务区二期等重点项目进展。二是坚持加快城市化建设,做好拆还迁工作。三是坚持环境治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污染治理和水污染治理,着力提升生态环境。建立健全社区管理的新模式,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四是坚持增进民生福祉,完善就业长效机制,推动社会保障体系立体化发展。抓好军粮城二期10个小区室外健身路径建设、文体活动中心建设、社区综合文体中心建设,推进文化体育事业进步。五是坚持源头防范,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排查。六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实硬。

吴晓春代表

2018年,金钟街道要努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金钟。

一是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在推进深化改革上持续用力,全面完成农村城市化综合改革,成立9个合作社和13个社区居委会,撤销8个农村村队;在推进城市化重点项目建设上持续用力,加快完成欢坨复垦、新市镇二期等拆还迁任务;在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上持续用力,全面打赢金钟地区“蓝天保卫战”,完成“双散”、“清水”等治理工作;在推进经济转型发展上持续用力,加快金钟商务科技园区建设,完成办事处地块等出让工作,引进科技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龙头企业,实现经济发展强劲反弹。二是持续改善民计民生。实施“四城联创”、扶困助贫工程、新市镇维修工程和社区环境治理。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金钟“两个转型”主战场的坚强战斗堡垒。

张建华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全区过去一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是一个反映东丽实际、明确东丽方向、体现东丽精神的好报告。

军粮城街道一要保持经济建设水平平稳提升,完成古镇物流园等项目建设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展新兴高端产业。二要深入推进城市化进程。加大拆迁力度,完成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三是提升生态建设和城市管理水平。在“散乱污”治理方面持续用力,实施老旧社区环境提升改造工程。四是坚持改善民生,推动就业安置工作。五是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繁荣社会事业,发挥新落成的综治中心的突出作用,提升全街安全防范水平。

张耀国代表

聆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信心倍增。报告思路清晰明确,措施精准有力。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立街道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谱写转型发展新篇章。一是坚持经济建设“一个基础”,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深入开展精准招商。二是突出城市化建设“一个龙头”,城市转型实现新跨越。三是狠抓环境整治“一个关键”。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清洁村庄”和“美丽社区”建设。四是坚定改善民生“一个根本”,群众幸福指数达到新高度。深化就业创业服务帮扶,巩固和扩大社会保障覆盖范围,以创建为民、全民创建为导向热情投入创文工作,努力让老百姓“安居乐业有保障”的美好愿景变成生动实景。五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一个保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思想根基,周密组织基层组织换届选举,以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促进新立街道发展日新月异。

胡德方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向全区发出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动员令。丰年村街道要坚持“小区域大作为”,努力建设幸福和谐美丽丰年。

一是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完成常熟里社区提升改造工程,启动丰年里、泰兴里社区提升改造工程。改造污水管网,让老旧社区的环境焕然一新,使老百姓住得舒心安心。二是全面改善民计民生。实施精准扶困救助工作,加强就业安置和服务,落实教育和卫生保障工作。三是全面推进重点区域载体建设。着力引进服务型实体,结合拆迁地块,推动土地挂牌出让。四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机关、社区、“两新”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在建设科技强区、都市新区、文明城区实践中勇立新功。

李国旺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饱含深情,铿锵有力,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一切围绕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用智做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民生工作。

作为区人大代表、华新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记使命,团结和带领全街党员干部,把保证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作为今后推动街道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2018年,华新街道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拓展社区服务功能;要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做实做细各项便民服务举措,为把东丽区建设成为生态环境高品位、社会管理高标准、人民生活高质量的都市新区而不懈努力。

张运桢代表

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召开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区人大代表、无瑕街道党委书记,我将带领全街党员干部团结拼搏、创新实干。全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开展精准招商和总部招商;全力保障改善民生,抓好还迁工作,建立覆盖全街域的医疗保险制度;全力抓好社会管理,深化精细管理,完善综治大厅和行政服务大厅建设,完善“15分钟便民圈”。巩固环保督察成果,启动无瑕街道水生态治理工程。实行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包联干部入户走访制度,努力实现社会稳定。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消除监管盲区;全力抓好从严治党,端正用人导向,选准用好干部,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党群服务中心向各领域全覆盖。切实改进作风,充分发挥问责利器作用,永葆清正廉洁,努力营造有利于干部干事创业的环境氛围,为推进无瑕街道发展不懈奋斗。

陶玉珍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为东丽湖街道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东丽湖街道要打好五大攻坚战:一是打造科技东丽湖。围绕央企总部、科技服务、数字经济、现代金融等开展精准招商,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打造优质东丽湖。启动东丽湖科创金融小镇起步区建设,完成健康产业园建设,有效盘活闲置楼宇。三是打造生态东丽湖。启动东湖和丽湖新一轮绿化提升,实施道路、综合管廊和公交总站等基础配套建设,实现绿色发展。四是打造暖心东丽湖。进一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实施街道民心工程,重点解决好学校、医疗和公共交通问题,实现均等化发展。五是打造政治过硬东丽湖。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崔颖委员

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一名青年群众工作者,过去一年,我们畅通青年利益诉求渠道;参与扶贫攻坚,引导先进青年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战;推进青年创新创业、青年成长行动;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引导青年主动参与文明城区创建,东丽青年参与全区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明显提升,青年先锋军和突击队作用显著增强。

新的一年,要坚决履行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责,定标发挥青联统战作用,聚焦思想引领、青年成长、青春建功、民主参与方面,重点做好两项引领工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工程;建设两个交互数据库──青年“智库”、青年人才库;开展一项骨干行动──“新时代、新作为”青年岗位建功行动,带领和激励广大青年投身美丽东丽建设的新征程。

郝宝杰委员

2017年,是我作为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第一年。我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以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为抓手,立足本岗,积极建言献策,参加政协学习活动、调研等共7次,组织政协提案4件,以本人名义提案1件,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

今年,我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全区发展献计出力。一是针对本职工作中需市级层面解决的问题开展调研,并提交给上级部门,站在区政协委员和区级职能部门的角度为推动东丽区经济社会发展、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二是发挥职能作用,坚定不移地抓好生产环节粪污、尾水处理排放工作;从加强宣传、严格执法为切入点,抓实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从抓制度落实、责任落实入手,抓实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强化进出境产品检验检疫工作。

李峰委员

作为一名来自科研院所的区政协委员,2017年,我提出的《关于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产业的建议》提案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对提案进行了深入调研和详细回复,并采纳了部分建议,我深感荣幸与自豪。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东丽区要进一步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加快重点项目和载体建设,持续引进科研机构和高端人才,鼓励创新创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这对于研究院和我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发展的利好机会。今后我将继续扎实苦干、开拓进取,在研究院人才队伍建设、产品研发和产业化方面争取再取得新成果,积极参加社会调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为东丽区建设成为科技强区、都市新区、文明城区而不懈奋斗。

姚晨辉委员

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和一名司法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为建设富裕文明现代化美丽东丽贡献力量。一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三是立足本岗,履职尽责。坚持正风肃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做到自我监督和约束;坚持司法改革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就跟进到哪里,努力防控司法廉洁风险;坚持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区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的目标。

李洋委员

作为东丽区的一名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积极参加政协开展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过去的一年里,军粮城养老服务中心谨遵“以人为本,以老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弘扬敬老风尚,将标准化、个性化服务落实到工作中。在冬季来临之前,我中心为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开展的“散煤”治理工作,实施了“暖冬计划”,为病残、失独、极度困难、复退军人及80岁以上老人提供不同程度的优惠住养服务。今后,我们致力将军粮城养老服务中心打造成尊老爱老的住养基地、志愿服务的奉献基地、精神慰藉的和谐基地、传承文明的实践基地,为在这里生活的每位老人提供专业化的住养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王维艳委员

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一如既往地围绕服务妇女发展和维护妇女权益问题,认真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2017年,全区妇女工作取得了一些新的成绩,妇女思想引领开辟了新路径,服务发展大局展现了新作为,家庭工作焕发了新生机,妇联自身改革激发了新活力。2018年,区妇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广泛、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深入推进妇联改革为统领,以着力打造常态化广覆盖的妇女思想教育体系、立体化多层次的妇联组织体系、社会化多领域的妇女维权体系为目标,积极引领全区广大妇女为推进“两个转型”,全面建设科技强区、都市新区、文明城区贡献巾帼力量。

周欣委员

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一年来,我积极参政议政,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建言献策,积极参加活动,履行委员职责,为全区发展贡献了力量。

2018年,我要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践行,把握好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重点和方向。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努力成为民计民生的观察员、深入实际的调研员、重大决策的宣传员和敢于批评的监督员。贴近群众,及时准确地反映社情民意,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可靠的数据和切实可行的建议。积极开拓创新,紧密结合民营企业的本职工作,积极探索民营企业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发展思路,把政治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中红委员

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我感到非常光荣与自豪。继天津市出台“津八条”后,东丽区率先推出了服务企业家的一系列暖心工程,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和支持。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等产业,是东丽区建设科技强区的发展方向和重要支撑。一直以来,我带领宜垦集团积极创新,依靠大数据实现电子商务平台生态化管理,实现精准营销,并成立了天津市首家无人进口商品智慧新零售店。

作为东丽区工商界的政协委员,我要更加积极地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把公司做强做大,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同时要提高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能力,围绕东丽区经济发展工作积极调研,多收集社情民意,了解企业在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思考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形成科学的、有价值的提案,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贡献力量。

袁改书委员

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区工作。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人民群众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经济运行平稳向好,城市面貌不断改善,民主法治建设得到加强。2017年,我参与了创文、社会治安防范、“散乱污”企业治理、社区消防检查和隐患排查以及党的十九大、第十三届全运会维稳安保等多项工作,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经过不懈努力,我管辖的社区社会治安环境稳定,案件发案率逐步下降。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东丽区在打造科技强区、都市新区、文明城区上强劲发力。作为一名社区民警,我会做到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扎根社区,立足本岗,真情融入,真心服务,继续做好社区群众和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工作,不断创新社会管理方法,为确保社区平安作出新的贡献。

许金来委员

作为来自区市场监管局的区政协委员,我会立足本岗履职尽责,按照报告要求,高起点、高标准规划2018年各项工作。一是实现市场主体服务体系改革创新,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行“互联网+”审批模式,营造尊商重商暖商的服务环境,促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二是做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加大安全生产案件查办力度,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三是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深入推进打击传销和非法集资、散煤及汽柴油等环保产品品牌建设工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开展品牌示范区创建工作。四是推进放心消费建设工程,增强社会共治力度,健全对接联动机制,建设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格局。同时,我还将积极建言献策,针对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为维护东丽区市场环境健康有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素欣委员

我作为一名来自社区的区政协委员,要做好社区管理工作,做到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团结一致,鼓励大家勤奋好学、创新发展,打造一个业务精准、作风优良的社区团队。

2018年,溪水湾社区将继续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党总支将在“五大能力”、“四大基本素质”、“三项标准”三个方面进行延伸,“五大能力”指党组织负责人要提高督导、沟通、协调、控制和培训能力;“四大基本素质”指社区工作人员要提升业务知识、工作态度、工作技巧和职业道德;“三项标准”指制度上要完善服务标准、奖惩标准和用人标准。通过以上三个方面的不断深化和巩固,为溪水湾社区打造出一支昂扬向上、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合格队伍。溪水湾社区将继续扩大志愿者队伍,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在社区建设阳光老年园,增加老年人养生保健、中老年舞蹈、模特培训等多个学习项目,开展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儿童快乐健康成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社区尽快成长壮大,成为天津市乃至全国的优秀社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