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社区有个“助老小饭桌”
2018/0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社区老人在小饭桌用餐,同时不断有老人过来取餐。

  提到小饭桌,人们想到的往往是为孩子开设的。北辰区佳荣里街井田公寓社区也有个小饭桌,它的服务对象却是老年人。

  井田公寓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莲喜介绍,老年家庭小饭桌是社区申请的公益创投项目,近日正式运行,主要面向社区高龄、空巢、独居老人等开展服务。每周二、周四中午提供用餐。每顿饭均以成本价收费,老人每次只需花5元钱就可以在家门口吃上两菜一汤一主食的饭菜。集中用餐、自行取餐均可。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志愿者还会提供送饭上门服务。小饭桌按月公布食谱,老人每天打卡用餐。

  1月2日中午,井田公寓社区居委会的小厨房里热气腾腾,菜香四溢。两位社区志愿者已将灶台关火,准备好一切,只等订餐的老人前来。11点半左右,陆陆续续有人过来取餐,盛菜、端汤、拿主食,厨房里顿时热闹起来。

  “今天给楼上的刘奶奶带一份,我自己来一份。”74岁的宁潜贵一边打开保温袋,一边对盛饭的工作人员说。自去年老伴儿去世后,宁潜贵开始一个人居住,子女住得远加上工作忙,难以周全照顾老人。“两个人时,还有心气儿琢磨做点什么,一个人就凑合了,有一口吃一口,没有就算了”,老人这样形容以前的生活,“现在好了,到点开饭,有荤有素还有汤,主食也常变花样,就算拿回家吃也还是热乎的。”宁潜贵说。

  张莲喜表示,井田公寓住着很多老年人,老年家庭小饭桌运行以来受到欢迎,也成为居家养老服务的一个补充。“接下来,我们会不断深化服务,改进就餐质量,方便更多老人吃上热乎饭。”张莲喜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老年时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