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1月) 何进东
2018/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社区居民出国旅游,可以放心的把钥匙交给他帮忙看家;居民朋友搬家需要纸箱,他四处帮忙搜罗;老人晚上发病,他帮忙送到医院;有人偷自行车,他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在大直沽街道汇贤里社区,提到物业公司保安队长何进东的名字,没有不说好的。是他,即使路遇车祸造成大腿骨裂,也要拄着棍子在社区巡逻;是他,大年三十顾不上年迈的老娘,依然坚守着社区消防安全。他把小区当做自己的家,把居民当做自己的家人,辛勤地守护着小区的和谐。

  今年52岁的何进东在汇贤里担任保安队长已经十二年了。他带领保安团队不仅做好门卫工作,而且非常重视业主在楼内的居住安全和消防安全,把2500多户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时刻挂在心上。何进东同时还负责小区保洁队的管理工作。

  十二年来,何进东谨记勤勤恳恳干事,真心实意待人的原则,认认真真的维护小区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把每户业主都当成自己家人一样对待。每天工作在小区,他脑子里满满的装的都是小区的安全管理和环境维护,业主的家长里短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谁家有了困难需要帮助他都会热情帮忙。由于好多业主跟他都无话不谈,也有助于他了解楼内房屋出租等居住情况。小区里谁家养狗,谁家房屋出租,租房户是干什么的、每天几点出去几点回来等等情况他都摸的一清二楚,一旦业主之间因为这些事情产生纠纷反映到物业,何进东作为保安队长会及时采取适当的措施帮助解决问题。

  由于老旧小区停车位较少,为了便于小区车辆有序管理,何进东悉心察访小区私家车的情况,小区里的每辆私家车他都能做到心中有数,即使是新买还没来得及上牌照的车辆,他也能准确的说出该车属于几号楼几门住户姓什么。一旦有事需要挪车,找何进东就能找到车主他们家……。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何进东格外关注空巢老人,经常以帮助他们干零活和送东西等方式去家中查看,叮嘱他们正确使用煤、水、电、气,发现插座开关老化提醒他们及时更换,有时也顺便帮他们换换纱窗,通通马桶,收拾收拾水龙头。时间长了,小区里的空巢老人都把何进东当成了自家人,亲热的称呼他小何,家里有什么为难的事都找小何。

  随着小区里居住的老人越来越多,他在大门口院墙边放了几把简易座椅,为老人们临时歇歇脚提供方便。作为一个孝子,何进东对待所有的老人都满怀关爱之情。在巡逻过程中,一旦发现手提重物独自行走的老人他总是上前帮忙,提上东西给老人送到楼上家里,老人们都非常喜欢低调而不善言辞的他。每当小区里的空巢老人家里有搬搬抗抗的力气活,需要帮忙找到他,他总是义不容辞的上门帮忙。为了让业主需要时能及时联系到他,老何毫不犹豫的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居民。

  空巢老人张奶奶,女儿在国外定居。每次张奶奶出国探亲一去就是半年,总是把钥匙交给何队,勤快的老何定期到家里为花儿浇水,为鱼儿换水喂食。等张奶奶从国外回来,花儿绽放,鱼儿欢快的游来游去欢迎她,使老人感到好像亲人都在跟前一样的温馨。

  一位住在六楼的瘫痪多年的老人去世后,为了办丧事腾地方,需要赶紧把护理床、旧沙发等家具搬到楼下处理掉,家属悲痛之中手忙脚乱不知如何是好,情急之下拨打了何进东的电话,何进东二话不说,立刻带领两名保洁队员上门儿,来回爬了好几趟六楼才把一个笨重的护理床和两个沙发运走。正因为有了何进东这种高效率和无私助人的工作作风才使得这户居民的丧事办理的非常顺利,真正发挥了救急作用。

  冬天来了,空巢老人李大娘的儿子怕母亲用凉水冰手,特意从外地给她寄来了一个电热水龙头。老人拿着水龙头不知怎么用,非常闹心。何队知道以后,干完手里的工作之后抽空儿来到李大娘家里,不一会儿就帮老人把旧龙头卸下来,安上新的电热水龙头。李大娘一边用热乎乎的水洗手,一边连声道谢。从那以后,李大娘逢人便说,何队就是业主的及时雨。

  有一天中午,独居老人赵大姨正在家里做饭,突然家里的油烟机不能用了,老人非常着急的拨通了何队的电话。吃半截饭的何队马上带着工具来到老人家里。经过一番检查,发现是墙上的电源插口用的时间太久坏掉了,需要换个新的。向赵大姨说明情况后,何队又跑到市场替老人买来新的电源插座安在墙上,看到抽油烟机又呼啸着开始工作了,何队才回去继续吃饭,饭菜早就凉了,只能凑合吃几口。但是一想到赵大姨高兴的笑脸,何队感到由衷的高兴。当天下午,何队又抽空儿找了点儿白灰,到赵大姨家里帮她把墙面抹好。

  何进东低调而饱含真情的敬业精神带动了一起工作的同事,现在,在汇贤里万隆小区的院子里,最常见的一道风景就是保安帮买菜回来的老人提着东西把老人送回家;有时保洁员偶尔还会上门帮患病老人翻身接尿,只要业主有需求,何进东的队伍就会伸出援助之手。

  “迎全运,创文明——环境卫生清整行动”等活动开始后,适逢何进东在下班路上遭遇车祸,左大腿骨被撞成骨裂,住进了医院。但是小区里还有大量的清整改造工作要做。为了不耽误进度,何进东就忍着伤痛一直用电话遥控其他同志开展工作。俗话说,伤筋动骨100天,但是因为惦记着社区的清整工作,何进东只在医院住了不到一个月就赶紧上班了,每天拄着棍子在小区里东奔西走,一点也没耽误工作。

  在何进东的脑海中,深深的印着一幅汇贤里万隆小区的地形图,小区的每一个角落,14栋楼房的每一个楼门栋,每一户业主都印在上面,他已经与小区融为一体,那就是他的家园,让家园环境更美好,气氛更和谐是他多年辛勤付出的初衷。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