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月) 张帅
2018/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帅,男,1988年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音乐表演专业。上学期间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曾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获得辽宁省政府奖学金。2012年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同年考入蓟州区文化馆工作至今。他用音符服务百姓,深得当地百姓的喜爱。他到哪里,哪里就充满了欢歌笑语。

  一、发挥专业优势,搞好群文活动。张帅同志坚持遵循高标准、严要求、一丝不苟的工作原则。他尊重艺术,不厌其烦,无论是创作、排练、组织活动、策划活动,他都以及其认真的态度去完成。工作中,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深入农村、社区、部队、厂矿、学校慰问演出,先后参与了“中国梦、蓟州情”、“弘扬老区精神、建设美丽蓟县”、“蓟县消夏纳凉文艺演出”等主题活动200余场。连续四年参与我区“春节联欢晚会”演出。2013年在蓟县春晚中,由该同志编排的乐舞《春》不但让大家欣赏到了高雅的艺术作品,而且也为全县人民送去了春的温暖;在2015年的蓟县春节晚会中,张帅同志凭借多年的艺术修养编排器乐重奏《女儿情》用传统乐器演绎现代乐曲,给人以耳目一新的享受,张帅同志每次演出活动都以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自己,得到了局领导及主管部门领导的认可。

  二、提高专业水平和业务素质,做一专多能型人才。做群众文化工作,要有扎实的基本功,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才能更好的服务于民。参加工作以来,张帅同志深感只会器乐演奏不能满足当前群众文化工作的需要,他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播音主持、写作和录音技术,在主持方面,他不断练习普通话的发音音准、口头表述能力,通过不断地登台表演来考验自己、弥补自己的缺陷,让自己更加优秀。先后在“挂月杯”蓟县首届广场舞大赛、“曲院风荷杯”蓟县民族器乐大赛、蓟县第二届歌手大赛、2015蓟县羊年春晚、2017年蓟州区鸡年春晚、蓟县迎国庆京剧演唱会、蓟县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等大型赛事活动中担任主持人。在写作方面,他通过大量阅读、写作来提高自己的文笔。每一次的尝试,他都能够认真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工作以来张帅同志在《蓟州报》、《社会文化》、蓟州文化网、北方网等信息平台发表通讯文章100余篇,为宣传我区群众文化活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其本人被评为2015年天津市群众文化优秀通讯员。2015年文化馆录音棚投入使用,张帅同志利用所学录音专业知识,先后为天津市评剧院三团、群众演出团体录制歌曲100余首。2016年,在我区第三届歌手大赛担任音乐编辑,为进入复赛的100多名参赛选手进行音乐剪辑,保障了歌手赛的如期举行,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三、用心教学,用爱育人。自2012年起,张帅同志在文化馆免费开放中担任竹笛、葫芦丝教师一职。工作之余他利用一切手段进行学习充电,钻研业务,多方收集材料,转变教育观念,了解教学方法的新动向。做到认真备课,有教无类,对个别的差生,悉心辅导。在课堂上,采用多提问,多检查,及时疏导,及时反馈的形式,努力提高后进生的音乐理论知识,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四年来他共辅导学生2000多人次,其学生也用所学专业技能多次参加我区群众文化活动,并有多名学生在区县级器乐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张帅同志工作踏实,实事求是,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凡事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敬业负责,每逢节假日,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为方便学员学习,张帅同志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坚持每周六义务为器乐爱好者辅导。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于群众文化工作,张帅同志利用4年时间走遍蓟县26各乡镇的数百个村,充分了解老百姓的文化生活。

  “痴心一片终不悔,呕心沥血为民众”,张帅凭着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强烈的责任感,奋斗在群众文化工作岗位。能用自己的所学为老百姓带来快乐是自己无悔的追求,他始终奉行“以人为本,服务百姓”的宗旨,默默奉献着自己。了解他的人都知道,在他的办工桌上有这样一句座右铭“群众文化事业能真正衡量人生的价值,这是我的选择,  是我无悔的追求”。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