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月) 许婧
2018/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许婧,今年33岁。天津市和平区中心小学六年级英语教师。许婧是和平区中  心小学六年级组一名普通教师,是一位有着执着信念的青年人。9年来,她在教师岗位上扎扎实实地工作,用汗水来实现理想,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无尽热爱。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是她最朴素的信念。她说:“能用真心换来学生和家长的尊重,是作为教师的一种幸福。”

  2015年,许婧开始担任毕业班的班主任。为了做好这份工作,每天早上7点到校,做好班内的各项检查,用微笑迎接学生。在生活中,许婧从细节上去关爱学生。她把全部经历和心思都投入到教学及班集体工作中,在与学生的相处中,她感悟到:用心、用真心与学生交流,学生们也会向老师敞开心扉。六年级的学生随着年龄的增长,从心理上会发生微妙的变化,家长们会认为青春期、叛逆期来了。作为教师,她一方面安慰家长要静观其变,另一方面开展主题班会和孩子们进行讨论,在孩子们心中,她的角色除了是他们的班主任,他们的英语教师,更是他们的知心姐姐,课间她总是细心地观察每个孩子,了解他们目前关注的话题。

  六年级的学习任务重,每隔一段时间,便利用课余时间找孩子们谈心、聊天,不吝啬对他们的表扬,给孩子们判试卷、周测的时候也是向他们表白的机会:最近你的进步真大,这次的周测成绩令我刮目相看。学生们更需要老师的肯定和关注,哪怕只是只言片语,简单的话语实则在传达老师对孩子的这份关爱。疏通了思想,抚慰了情绪,学生们不浮不躁的进入学习状态了!

  在教学上,始终倡导快乐课堂、体验课堂,无论接受什么样的班级,遇到什么样的学生,她总是勇于探索出最适宜的方法来感染和引导学生。为了探索更好的教学方法常常下班后疏理教学内容,发掘学生的兴趣点,研究教材。在课堂上,总能看到孩子们求知的眼神,连续两年担任六年级英语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所教授的班级英语成绩突出。

  2016学年度她克服困难担任了两个班的英语教学工作及班主任工作,工作中,把时间和精力奉献给学生们。在班级的大家庭中,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学习、生活、心理各个方面事无巨细。下班后,总是为学生补课到很晚。休息日,还会在电话中为学生解答疑问,与家长真诚交谈,甚至为正在家中闹别扭的家长和学生做调解员。私人时间被占用,她也有过苦恼和遗憾,自己的孩子肺炎连续几天需要输液,只能让家人照顾,但还是始终坚守着工作岗位,就这样将更多的时间给了班里每一位孩子。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认为“拿真心换来学生和家长的尊重,是作为教师的一种幸福。”学生的爱戴,家长的认可,领导的信任给我带来了莫大的欣慰。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努力,用真心继续在教育的征途上不断探索、追求,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推荐单位:和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