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月) 张长胜
2018/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长胜,男,1986年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国网天津静海供电有限公司配电二次运检班班长。曾获天津市电力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天津电力行业协会QC二等奖、天津市静海区“五一劳动”奖章、国网天津静海供电有限公司先进个人、天津市电力公司群众创新实践活动优秀成果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张长胜同志,系国网天津静海供电有限公司配电二次运检班班长,主要负责配电线路的自动化改造和设备运维工作。在静海区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期,他始终坚持着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秉承创新引领、综合发展的工作态度,积极推进与静海区相匹配的城市智能电网建设,打造配电自动化建设运维新标杆。

  一、狠抓质效,建设运维双管齐下

  2016年,张长胜积极开展配电网架优化及设备改造工作,共完成配电线路改造1300公里,设备智能化改造5000余台,涉及工程资金2.5亿元,项目完成后静海区停电户时数下降37%,供电可靠性达到99.995%的高标准,实现了静海电网由农网水平向城网水平的迈进。

  二、创新思维,消除短板提升运维水平

  作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智能配电网的基础,他充分利用创新思维,不断利用创新消除短板、提升配电运维水平。年内完成“架空线路故障检测终端防雨罩设计”等8项专利设计;《配电线路新型故障定位系统》等论文著作10篇;形成“城网、农网及重要用户情况下的配电自动化多层级运维新模式”等4项典型经验。

  三、大云物移,让配电网更智能

  通过“互联网+配电自动化”理念,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技术理念,充分发挥智能配电网大数据功能,创新设计配电自动化验收移动终端、配电自动化设备巡检移动定位规划系统、配电自动化模拟室等,扩大配电自动化应用面,提升配点工作效率和配电网智能化水平,为配网规划、建设及运维提供保障。

  四、细化安全,综合提升安全水平

  针对配电自动化新形势下的电力安全工作及安全重点从一次为主到一、二次并重的转变,提出“安全三落实”工作法,即积极转变安全理念,充分学习应对,将安全“落实到人心”;转变工作方法,遵守二次安全工作规程,将安全“落实到制度”;细化配点自动作业现场,分类实施安全工作,将安全“落实到现场”。

  五、班组建设,让EAP融入班组小家

  在工作的同时,他积极进行班组建设,重点提升员工素质和团队素质。建立集设备、电子读物和书籍杂志的“技术技能充电站”;树立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水平的“安全交流空间”;以缓解身心压力、关心疏导职工的“心灵氧吧”及“职工小家”,重点提升员工素质和团队素质,打造班组工作和安全的堡垒。

  2017年,在静海区建设发展的关键机遇期,张长胜立足本岗,以为静海经济建设和民生提供优质电能为己任,共建新城市,争当领桨人,加速实现城市电网建设,为静海的经济发展夯实了基础。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