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8年1月) 李冉
2018/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冉,女,中共党员,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鉴开中学教师。2006年7月工作至今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工作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始终把学校,把党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地位。在工作中,她兢兢业业,处处发挥带头作用,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荣获上级表彰。在生活中,她怀有一颗善良正直的心,尽力扮演好做母亲、做妻子、做女儿、做教师、做朋友的角色。参加工作以来,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生活的重担,积极主动乐观生活。

  一颗孝顺之心

  在她们的家里,她们是四世同堂,虽然个人的年龄、性格、爱好志趣不一样,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她们一家人关系一直很融洽,从没红过脸、吵过架,大家相互体谅,尊老爱幼,宽容谦让,构成了互相明白,尊重,平等,关爱的礼貌家风。丈夫的爷爷,婆婆,妈妈,在这两年内相继做了大手术,每次住院她都悉心照顾,不厌其烦的开导他们,帮他们办理住出院的各种手续,帮助他们度过身体和心理的障碍。好心就有好报,她们对父母、爷爷精心照料,同时也换取了他们对她们儿孙的疼爱,每当工作都忙的时候,父母总是能给我他们烧好开水、做好饭菜,奶奶还能照顾好小孙子,使她们安心工作。让她们感受到家庭无比的温暖。虽然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不足以挂齿,这的确使他们的这个家庭更加和睦,更加美满幸福。

  一颗坚强之心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那是2015年11月,她陪丈夫一起拔牙,但是验血报告是丈夫患有白血病。当她听到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给她当头一棒,顿时双眼模糊,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自己瞬间觉得在做梦。她不知怎么解决,当她看到父母花白的头发,年幼的孩子在她面前喊着妈妈时,她的选择只有坚强面对。她自己背后不知挥了多少泪,都咽在心里,不能倒下,因为说她现在就是父母和孩子的支柱,是家里的顶梁柱。那段日子里,她忍着悲痛,强颜欢笑的去安慰父母,和他们说话、聊天,分散他们的注意力,帮助父母逐渐的走出阴影,重新开始生活,和她一起面对丈夫突如其来的灾难。丈夫在治疗期间每周要更换化疗导管,为了让他在家安心养病,她又去医院学习了护理导管的知识,她在家里给他亲自更换。而且每天为生病的丈夫做心理疏导,无论他心情多么的糟糕,她总是面带微笑的对他,让他感受到大家对他的关爱,让他有勇气面对病魔,战胜自己,不放弃生活。婆婆说,如果没有她,婆婆将没有生活的动力,无法再生活下去。两个月后丈夫治疗的第一期刚刚结束(还有6次治疗),她便回去上班了。当时自己真是身心惧疲,感觉未来一片茫然。可当她看到她们班的学习状态由于她的原因每况愈下时,她的心更是难受,她对自己说:“不能因为我的原因而耽误了学生。”凭着这一信念,她毅然地又接受了班主任工作,每天穿梭于医院、家庭、学校。爱人的病情渐渐稳定后,班里学生的成绩也渐渐稳定了。她用这颗坚强之心拖着这个疲惫的身体在生活的路上狂奔。

  一颗关爱之心

  时光如梭,如今,她已步入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了,哪头也忽略不了。孩子渐渐长大了,教育好孩子,是每个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对待孩子不仅要操心柴米油盐,还要负责孩子的思想品德、文化学习和全面发展,为了使儿子能够健康成长,她一方面洁身自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品味;另一方面率先垂范,在孝敬父母方面,为儿子做出榜样。在学习上,她时时勉励他勤奋刻苦,成绩不好时,给以安慰,培养自信心,将儿子培养成具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健康人格的阳光孩子。在她的感染下,儿子心疼父母,长辈关心爱护子女,共同建造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家庭。

  她爱老人、爱丈夫、爱事业,将自己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这个家庭,用自己那颗孝心,坚强之心,关爱之心的心怀温暖着老人、丈夫和孩子。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她却在平凡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责任。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