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8年1月) 储信玲
2018/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储信玲是于明庄村的妇女主任,也是一名党员,上有年事已高的婆婆,下有绕膝孙儿,一家几口,四世同堂。多年来,她用自我的爱心操持着整个家庭,她持家有道、尊敬长辈、团结邻里,家庭和睦的事广为邻里所称道。

  孝敬父母,善待老人

  她与丈夫结婚几十年来,一向没有与婆婆分家,与婆婆一起吃住,人们常说:婆婆和媳妇的关系不好处,就像锅和勺,没有不叮叮当当响的,但她觉得,这个事是两好才能搁一好,只要真心实意待婆婆,像亲闺女一样,就没有处不好的婆婆。“娶个儿媳,就是我多了个闺女”这是她的婆婆对人们说起儿媳时的自豪。婆婆年迈,身体也不好,渐渐的脾气也很暴躁,时常为难她,她也感到委屈,但是想到老人的心中也充满了苦与痛,她就不那么委屈了,反而更加的关心老人,陪老人说话。她说:“她给予我的也并非全是痛苦。我的劳动与付出,同样得到了她的回报。”婆婆也十分疼爱这个善良的儿媳妇。婆婆经常生病,需要照顾,她认为婆婆年纪大了不容易,人都有老的时候,照顾好老人使其安享晚年是自我义不容辞的职责,因此,她尽全力照顾好老人。每一天,她都妥善安排好老人的起居饮食。平时,老人提出的要求她都尽力给予满足。老人年事已高,经常生病,药不离身,端屎端尿倒水送饭她从来毫无怨言。提起她,老人感动得说:这孩子比亲闺女还亲。一次,婆婆不慎摔倒造成骨折需要伺候,她按时按餐给婆婆喂粥喂饭,替婆婆换衣梳洗,任劳任怨,并时常搀扶老人到室外晒太阳,在她的精心照料下,老人很快就康复了。

  四代同堂的大家庭生活在一起,每个人都有自我的生活习惯,每个人都有情绪不好的时候,因此,误会和摩擦总是难免,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不计较。碰上不顺心的事,不当场理论,等他们心平气和后,再问明原因,和他们谈心、解他们心中的疙瘩。在家庭生活中,她对婆婆和孙子的照顾可谓体贴入微。街坊邻居提起她们家人的关系,总是赞不绝口,她总笑着说:“谁家没有老人?谁没有老的时候?我只是在尽自我的义务,为孩子做榜样。”儿女们的善解人意让婆婆也没有了担心,孩子们也在这样和睦的氛围中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兄弟团结、妯娌和睦

  她们兄弟几个,虽然都已分家过日子,各自有各自的家庭,但她们是分家不分心,每当家庭有事或困难的时候,总能聚到一起共同商量解决困难的办法,特别是对待老人的问题上,他们都是争先恐后地孝敬老人。比如:每当婆婆住院交药费的时候,他们几个家庭都是争着去交钱,争着在医院照奶奶。他们之间相互谦让、相互体谅,从不为鸡毛蒜皮的事计较,都本着以和为贵的态度对待对方,每年孝敬父母赡养费都是多给。您敬我一尺、我敬您一丈,人心换人心、四两换半斤,兄弟之间、妯娌之间从不因一些锁碎的小事而破坏家庭和睦.这些年来,储信玲及其家人的高风亮节,大仁大义的作法,使这个大家庭和睦幸福,让四邻羡慕,并且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

  重视教育,悉心培养孩子成才

  为了培养孩子成才,她重视对孩子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由于儿子儿媳平时忙,老人又无力帮忙照看,孙子上学的接送、生活照料、家里的活计全都是她一个人承担。孩子教育、管理又是一件十分艰辛的事情。她不仅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孙子的独立生活、学习的潜力。经常鼓励孙子勤奋刻苦学习,同时,还要养成团结同学、礼貌待人的好习惯。同时她经常主动与学校老师联系,了解孩子的成长状况。

  她勤劳、善良、纯朴,用她全身心地爱去奉养老人,对待亲人,她让这个家庭始终持续着一种祥和的气氛。她为老人带来了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为孩子营造了一个宽松、和谐的生活氛围。在邻居眼中是一位随和的好邻里,在丈夫面前是一位体贴的好妻子,在婆婆眼中更是一位体贴孝顺的好媳妇,在她的孩子面前是一位慈爱的好妈妈。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