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8年1月) 史全恩
2018/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史全恩,女,10岁,天津师范大学南开附属小学学生。她是一个开朗,爱笑,阳光女孩。她出生在一个残疾人家庭,父母都是视障者,年幼的她不报怨,肯吃苦,勇挑生活重担。史全恩也积极热心地参加公益活动,现已光荣地成为“爱心藏十年”的小志愿者。史全恩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秀,是老师的好帮手。她的爱好广泛,获得若干枚市级区级跆拳道奖牌,今年十月份她参加京津冀跆拳道挑战赛,获得了亚军的好成绩。

  一、勇挑家庭重担,阳光面对生活

  史全恩从出生起就和别人不一样,爸爸妈妈都是视障者,从很小就担起了照顾爸爸妈妈的重担。当别人家的小宝宝还在让妈妈喂饭时,她却已经自己拿着小勺学习吃饭了,因为她知道妈妈看不见,没办法喂她;当别人家的小宝宝还在被妈妈抱在怀里宠爱时,她已经练习帮爸爸妈妈找东西了,因为她知道爸爸妈妈看不见,找东西不方便;当别人家的小宝宝摔倒时,一定会有妈妈抱起他,安抚他,可是她只能自己咬牙慢慢爬起来,因为她知道妈妈看不见,没办法扶起她。她的生活和同龄人大相径庭,但她从未抱怨过,因为她爱视力残疾的爸爸妈妈,因为她是上帝派来照顾他们的小天使。渐渐的她学会了做家务,学会了带爸爸妈妈出行,学会了帮家人缝衣钉扣,更学会了做简单的饭菜。记得刚学习做饭时,切到手指、烫伤是常有的事,妈妈会心疼地对她说:“宝宝还小,太不安全了,以后再学吧。”她也曾经想放弃,但是每次当她偷偷闭上眼睛学妈妈那样摸索着做家务时,都能深深体会到失去光明会给生活带来困难和不便,爸爸妈妈看不见,拿刀开火对他们来说不是更不安全么?于是她咬咬牙,又继续拿起厨具干起来,当她把香香的饭菜端到爸爸妈妈面前时,看到了父母脸上露出的欣慰笑容,也看道了他们眼中的一片晶莹。

  二、热心公益活动,用爱回报社会

  爸爸妈妈都是视障者,经常有志愿者来帮忙,史全恩从中体会到爱心的温暖,爸爸、妈妈教育她一定要懂得感恩,将来一定要学会报恩,为她起名全恩就是这个含义。她也向往着做一名志愿者,不只照顾爸爸妈妈,要去帮助更多的人。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知道了“爱心藏十年”这个公益组织,了解到在遥远的西藏,有很多小朋友没有温暖的教室,没有正式的课本,更没有漂亮的文具。她真的好想帮助他们,在前年一月光荣地加入了“爱心藏十年”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小志愿者。她希望那些小朋友也能像她一样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吮吸着知识的甘甜。认识全恩的人都说她是个爱笑,身上充满了阳光的女孩,因为她要用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去照亮每一位视障者眼前的黑暗,更要温暖每一个人的心灵。全恩已经进入四年级了,从入学的第一天她就知道学习是自己的事,同学们可以让家长讲解不懂的难题,可以让家长帮忙检查作业,可以让家长帮忙做手抄报,可这些只能她一个人独自面对,她就如同知识海洋中一只小帆船独自航行,巨浪袭来摇摇晃晃,风浪过后她又扬起船帆继续前行,等待下一次更汹涌的海浪。每到期末,全恩都会捧回来三科优秀的证书,她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三、树立远大理想,为梦追逐人生

  全恩的爱好有很多,其中最喜欢的要算跆拳道了。刚刚学习跆拳道时只觉得好玩,但通过这几年的学习和训练,她也渐渐明白了“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训练受伤是无法避免的,她其实很羡慕小队友们,他们受伤后会有爸爸妈妈帮忙喷药,消毒,包扎,可她却默默地从背包中拿出药水,自己解决,教练都夸她坚强独立,可是泪水早已在眼眶中打转了。慢慢地她明白了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会有数不清的困难和挫折,决不能被困难吓倒,而是要迎难而上,如同一只小帆船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扬帆远航。在赛场上她又变成了不畏强敌的小勇士,奋力拼搏。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参加过多次区级和市级的比赛,也得到了若干枚奖牌。在今年十月份还参加京津冀跆拳道挑战赛,获得了亚军的好成绩。每当她捧起沉甸甸的奖牌,心中感慨万千,她始终相信,通过努力会取得更大的进步,也希望自己变得更强大,可以更好地保护爸爸妈妈。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