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8年1月) 刘恩国
2018/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恩国,男,1973年出生,天津市蓟州区礼明庄镇后潵水头村人。在刘恩国19岁的时候,父亲因病去世,年少的他和母亲一起挑起了家庭的重担;2005年,60岁的母亲又因乳腺癌离开了他。失去母亲的刘恩国没有被悲痛打垮,他遵照母亲的遗愿,毅然承担起照顾姥姥的义务,一做就是十几年。刘恩国的孝心感动了村子里的人,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

  刘恩国十八岁那年,他父亲得了食道癌,在蓟县医院住院,他每天都和妈妈在那里陪床。由于当时医院条件不太好,特别是临床用血奇缺,大夫看他非常着急,就让他去天津血液研究所那里看看,能不能解决用血问题。当时刚刚十八岁的刘恩国就不知所措的自己坐车去了天津血液研究所。那天下了好大的雨,在公交车站等车的刘恩国浑身全淋湿了,第一次独自出远门,既不认识路又担心父亲的病情,刘恩国茫然了。后来刘恩国自己回忆说:“我现在还记着当时有个天津的好心人给我打伞,问我:你是哪的?我说:我是蓟县的,爸爸得了癌症,医院缺药,让我来血液研究所买药,我不认识路还没找到。那个好心人劝我不要着急,还告诉我咋坐车咋走,当时我都哭了,我说谢谢您。那天我好晚才回来,妈妈急坏了。”刘恩国为了给爸爸治病,当时借了好多钱,可是爸爸被病魔折磨了一年多,病情也没有好转,最终没有留住爸爸48岁的生命。天塌陷了,年少的刘恩国懵了,看着身心疲惫的妈妈,年仅19岁的他和妈妈一起挑起了家庭的重担。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04年,刘恩国的母亲因病住进了蓟县人民医院,经检查发现母亲患的是乳腺癌,当时刘恩国一下子傻了。在妈妈住院期间,孝顺的刘恩国天天陪着妈妈,尽心尽力的照顾,就想让她老人家快点好起来。经过一个多月的住院治疗,妈妈逐渐康复了,刘恩国高高兴兴的将妈妈接回了家,但是药物治疗一直没有间断。一年后,当大家都以为老人的病彻底好了时,妈妈却突然高烧不退,经医院检查发现妈妈的病又复发了。痛不欲生的刘恩国带着妈妈去了天津肿瘤医院,主治医生告诉他:老人的病情已是晚期,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全身,没有手术治疗的必要了,回家用药吧,也让老人少受些痛苦。当时的刘恩国痛哭失声,感觉天都压在了头上。回到家里,他没有放弃给妈妈治病,天天给她输液、打针,甚至打吗啡以减轻老人的痛苦。钱花光了就到亲戚朋友家借,甚至去医院卖血,就是要尽量多挽留挽留老人的生命 ,但是最终也没有留住老人的生命。弥留之际那天晚上,妈妈对刘恩国说:儿子,我有事跟你说,我知道我快不行,我还有个老妈你一定给我养好。刘恩国哭着答应:您放心我一定能做到。当天晚上刚刚60岁的母亲走了,从病情复发到去世的65天,刘恩国每日每夜的陪在母亲身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个大大的“孝”。

  料理完母亲的后事 ,刘恩国想到老人的遗愿:她那个放心不下的老妈 。刘恩国的母亲兄妹几人,因为一些家庭琐事 ,他们都没有足够时间照顾姥姥 ,孤单的老人自己独立生活。为了完成母亲的遗愿,他毅然接过了照顾和赡养老人的义务。当时朋友们都劝他:你姥姥有儿有女 ,以后有点啥事舅舅和姨会怪罪你的 。当时他就说:我问心无愧,有什么好怕的 。从此,刘恩国和他媳妇儿就承担了照料老人的日常生活琐事,而且一照料就是20来年。今年,92岁的姥姥又生了一场大病,生活逐渐不能自理,住院治疗半个多月后,病情有所好转,刘恩国就想把姥姥接到自己家照顾,可是姥姥不同意,无奈之下只好把她老人家送回了自己的老屋。刘恩国每天陪伴在老人床前,耐心细致的照顾姥姥,为她端屎端尿、擦拭身体……姥姥经常眼泪汪汪的拉着刘恩国的手说:“你真是个孝顺的好孩子,你尽了我闺女儿子的义务,姥姥给你添麻烦了!”在刘恩国两口子的精心照料下,姥姥的病慢慢的好了起来。刘恩国孝敬老人的事儿,一时间成为村里的佳话。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