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8年1月) 何丽芳
2018/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何丽芳(295 413)

  何丽芳同志是大直沽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自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在一线工作。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团结同事,牢固树立“救死扶伤、爱心奉献”理念。在家庭中作为女儿孝敬父母,作为儿媳照顾公婆,作为母亲关爱女儿,作为妻子一直是丈夫的贤内助。何丽芳与丈夫在一个单位工作,一位护士、一位医生,多年来他们一直相互扶持,在维系小家的同时,服务着社会这个大家庭。

  作为一名子女何丽芳始终是“孝”字当先,“爱”字装心,以拳拳之心、眷眷之情无怨无悔的侍奉着父母双亲。有一次父亲突发脑梗,当时血压200/110,呕吐不止,眩晕的无法睁眼,情况十分危急,何丽芳一边安抚母亲,一边为父亲进行紧急处理,随后与丈夫一同将父亲送往医院急救。住院期间她一直不分昼夜的悉心照料,为父亲改善伙食,按摩活动四肢,陪他说话,想尽一切办法平复父亲急躁的情绪,在她的体贴照料下,父亲终于得以恢复。

  作为儿媳,自与丈夫结婚以来,何丽芳将公婆当成自己的亲生父母,公婆也一直将她视如己出,遇到问题总是愿意和她说一说。在刚刚得知丈夫要去援疆的消息时,公婆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心里是非常担心的,怕丈夫一个人在外面吃苦,怕家庭的重担都抗在何丽芳一个人身上。何丽芳虽然理解他们的顾虑,但她更支持丈夫的决定,她耐心的劝导公婆,并且在丈夫援疆后,保证每天一通电话报平安,宽慰他们。现在我每天都会和公婆通话一次电话互相报平安,保证每周都抽时间去家里看望公婆,帮他们收拾收拾屋子、做做饭菜、洗洗涮涮。公公身患高血压、糖尿病加之有骨刺腿脚不方便,婆婆年岁也大了,原先由丈夫负责的比如买水、买电、开药和其他需要外出的家务活现在都有我来接替,看着我忙里忙外的身影婆婆心疼的说:“好孩子,别忙了,你也歇歇吧! ”看着公婆舒心的笑容我觉得这一切都值了,虽然丈夫不在身边,但侍奉公婆我不仅要把我的一份做好,还要把丈夫的一份做好,让他们感到儿子虽然暂时不在身边,但是他们的生活并没有收到影响。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地安心支援边疆。

  对于这个妻子,何丽芳的丈夫总是说:“她的支持是我努力工作的动力。”丈夫在单位一直是业务骨干,身兼数职,何丽芳了解他也理解他,为了支持丈夫干好本职工作,几乎承担了全部家务。当丈夫接到援疆的消息后,也曾犹豫过,何丽芳就对丈夫说:“这正是锻炼你的好机会,去吧,这个家有我呢!”2017年3月1日,丈夫作为天津市第九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肩负着组织的重托、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横跨祖国东西,行程三千余公里,来到了祖国西北部的重镇——乌鲁木齐。而何丽芳作为一名“援嫂”,本着“一人援疆,全家援疆”的精神,她默默承担起家庭重任。独自照顾孩子,独自支撑着家庭,独自照顾好双方年迈的父母,默默地在平凡岗位上奉献。丈夫刚刚离开的那段时间,何丽芳感到家庭的重担压在身上都快喘不过气来,但即使如此她也没把困难告诉远方的丈夫,只为让他安心工作,为祖国边疆的稳定发展,为新疆人民的健康贡献他的微薄之力。

  作为母亲,女儿是最有发言权的,她说:“妈妈是我最好的老师和朋友”。何丽芳深深懂得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父母的言行举止直接影响着子女。女儿从小到大,何丽芳从来没有过多的唠叨,也没有空洞的说教,而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影响女儿。特别是在丈夫去援疆的这件事情上,女儿忽然长大了好多,她懂得了牺牲与奉献,知道了他们牺牲了小家的团圆,却能为新疆的建设,新疆同胞们的健康做出了奉献。

  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是中华儿女的美德,让老人安度晚年是每个子女义不容辞的责任。何丽芳深知“舍小家,为大家”的道理,她努力为在新疆支援的丈夫做好后勤工作,同时也要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担当作为,可以与丈夫并肩前行,用诚挚的爱心服务祖国这个大家庭。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