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月) 贺继成
2018/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贺继成,男,1963年10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他总是以“昂扬正气,办案就是要较真;维护民生,执法为民大于天;情系百姓,扶危助困申正义”为座右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忠诚、公正、敬业、廉洁”的誓言,三十年如一日奋战在检察工作一线。

  一、勇于创新,牢固树立大局意识

  1.监督前置,为行政执法部门堵塞监管漏洞。2011年,贺继成同志以监督前置为指导思想,建立了“三横两纵”的信息共享机制。通过定期召开联席座谈会、督促协调会以及深入走访调研,查找问题,堵塞漏洞。仅在2011年就制发检察建议8份,提出整改问题30余项,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2016年,在对某家大型国有企业开展调研时,贺继成发现该公司在迁址改制的过程中,存在着巨大的国有资产流失风险,他立即督促该企业弥补了监管漏洞,为其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为保障国有资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2.重点督查,为区域重点工程项目保驾护航。近年来,贺继成同志本着服务大局的思想,将西于庄拆迁改造和西站城市副中心建设等重点项目作为重点督查对象,5年来,共带领红桥区院反渎局开展专项调研60余次。2012年初,他敏锐地发现某重点工程拆迁片二手房价格突涨,为消除拆迁安置隐患,经过2个月60余次的外调取证,一举查处了一起拆迁指挥部副处级领导干部的滥用职权要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60余万元,该案也被评为天津市反渎系统精品案。

  3.监管联动,为保障食品防火安全消除隐患。贺继成同志牵头建立了食品安全监管联动机制,联合多部门共同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为规范红桥区食品安全市场开拓了一条创新、适宜的发展思路。2013年7月,他代表反渎局组织协调相关单位共同开展了红桥区食品安全部门联动检查工作,共检查商户40余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纠正意见,并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后,他将该工作经验推广至防火用电安全监督领域,联合其他执法部门建立了防火用电安全监管联动机制,切实保障了红桥区重要节点的防火用电安全。

  二、精于业务,扎实履行侦查职能

  1.用实干破解难题。贺继成同志5次带队前往滨海,调取证据400余份,顺利侦结“8·12”特大火灾事故中天津海关副处长潘某玩忽职守要案;9次带队奔赴邢台,调取证据500余份,成功查办津蓟高速“7·1”重大交通事故背后涉嫌职务犯罪的窝案串案;带队驱车跨越5省,连续奋战59个小时,成功将逃到外地的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2.用研判突破案件。津蓟高速“7·1”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后,贺继成被指定为办案人。面对该案是天津市检察系统第一次异地查办渎职犯罪案件,没有先例和经验可供借鉴的严峻局面,他顶住压力,缜密梳理案情、仔细对比证据、反复修正预案,成功瓦解了犯罪嫌疑人的对抗调查同盟,一举端掉了这起涉嫌滥用职权、贪污、受贿的犯罪窝案。

  3.用真情释法说理。在侦破天津港“8·12”专案中,面对犯罪嫌疑人家属对渎职犯罪的误解和抵触,贺继成多次诚恳、耐心的从犯罪事实、证据分析和法律适用等方面对其进行释法说理,最终用真情感动了犯罪嫌疑人家属,获得其理解和支持。其后,为避免同类隐患再次发生,他与其他办案人联合撰写了《关于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8·12”特别重大火爆炸案中海关管理漏洞的情况反映》,全面指出海关在管理中的漏洞,并及时通过高检院向海关总署作出反馈,帮助其完善管理、健全制度。

  三、敢于担当,切实维护民生民利

  1.主动查伪纠禁。2012年,“毒胶囊”(铬超标药用胶囊)事件发生后,贺继成立即带领全局干警联合多部门开展超标药用胶囊的清理整顿工作,将已经流入市场的违规生产企业的药用胶囊一律封存,并将未召回的37瓶共计3700粒空壳胶囊一并上交天津市药监局统一销毁;通过深入基层暗访,贺继成成功发现辖区一处制售地沟油的窝点,并带队与公安经侦、工商、卫生监管等单位联合捣毁了这一地沟油制售窝点,净化了辖区食用油生产销售市场,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2.主动清除隐患。在深入某重点高校调研过程中,贺继成发现该校后勤工作管理混乱,学校食堂采购流程及制度不完善不透明,食品及原材料都是从无证照的小商小贩所采购的,采购的物品也没有正规发票。鉴于此情况,他立刻发出检察建议及时纠正了该高校食堂食品采购环节中的违法违规问题,消除了涉及两万余人餐饮卫生的重大食品安全隐患,维护了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

  3.主动开展帮扶。在一次深入拆迁片取证时,贺继成发现被询问人陈某生活极为困难,他立即前往区房屋管理局和街道办事处去咨询、协调,最终帮助陈某申请到了每月700余月的住房补贴。此外,他还带领全  局干警同辖区丁字沽三段社区建立了对口帮扶机制,共开展慰问活动20余次,提供法律咨询60余次,帮助解决家庭矛盾纠纷10余起。他还主动申请给社区安装监控设备,亲自组织人员现场安装调试系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贺继成同志的敬业精神深深感染和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志,突出的工作业绩获得了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认可,近年来他先后多次被评为“天津市政法干警标兵”“全国检察机关优秀侦查能手”“全国检察机关专项工作先进个人”,并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带领集体多次荣获全国和市级先进,多次荣立集体二等功、三等功。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