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月) 张志慧
2018/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志慧,女,1979年出生,中共党员,1999年参加工作,2016年任西龙虎峪镇食安办主任。张志慧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进取精神,积极投入到辖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上来,较好的履行了一名监管干部的职责。

  一、不辱使命 履职尽责。张志慧任职之初,就深深地清楚自己担负的职责。在思想上也有了一个明确的定位,那就是食安办主任作为市场监管局一名干部,维护市场和质量安全责无旁贷,作为联系镇政府与市场监管所的纽带,桥梁作用必不可少,基于这种认识,从提高自身做起,扎实练好基本功,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事业如生命,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工作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坚持以人民的利益为最高标准,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生活不是真空,面对形形色色的相对人,既要有胆,更要有谋。尤其是面对相对人的宴请、送礼品等各种诱惑,一律拒绝,她常常告诫自己:要清正、要廉洁,“公生明、廉生威”。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的日常监管、核查、审查过程中,经常受到各种各样的干扰,有时说情风还夹裹着糖衣炮弹,五月份,一家幼儿园来所里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当时未提交齐全办证资料,他们为了少时限、走捷径、节约成本和资金,通过各种途径托人找关系送礼,最终都被她一一回绝,她找来幼儿园负责人,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业务受理条件,从而使他们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为了让企业少跑路,她和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该幼儿园4次,宣传《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主动将所需材料告知该园并帮助完善申请材料。严格按照“十查十看”的要求,认真细致的对食堂的环境卫生、布局流程、厨具摆放、食物处理过程、食品及原材料储存,食堂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和工作人员健康证明耐心细致和指导。同时,还对食堂负责人从落实责任制度、规范厨房操作、加强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经工作人员验收合格,发放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确保了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该园为感谢她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特地送来锦旗以表谢意。

  二、甘于奉献,勇于付出。2016年5月全市开始“食品药品普查工作”由于时间太紧迫,市监管委没来得及进行培训,因此大部分工作必须自己摸索来完成。在这样的工作压力面前,她心急如焚,但没有退缩,凭着顽强的毅力,攻破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不知牺牲了多少个星期天、节假日,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用一个“忙”字和满负荷工作可以概括她每天的工作,在一年的时间内干了将近两年的工作,其辛苦也只有家属和身边一起工作的同志能够了解,经过摸索和实际煅炼,工作方法多了、方式灵活了,她与所长不断在巧干中动脑筋想思路,实现工作效益最大化。如在对食品经营户无证、临期换证工作中,她忍着39度感冒发烧和同志们一起,利用周六日休息时间摸查清楚,采取电话告知与现场核查、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分类建立电子档案。期间,一家经营户还将写有“为民排忧情深似海,为民办事关怀备至”的锦旗送至所,表达诚挚的谢意。

  由于工作忙碌,女儿的成绩出现下滑,当看到下降的成绩单时,女儿哭着说:“妈妈,这次我没考好,下次一定努力,别的同学的妈妈都能看着孩子做作业,您从没看着我写过作业。”看着女儿委屈的样子,她也忍不住流下眼泪。只好给女儿解释:妈妈确实对你关心不够,欠你太多,妈妈的工作也离不开呀!以后会加倍地补偿你的。食安办的工作是辛苦的,选择它就意味着奉献和付出。在事业和家庭这架天平上,她选择了“宁可有愧于家人,也决不有愧于工作,更不能有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

  三、实在干事 老实为人。在工作生活中,朋友们都说张志慧太“实在”,可她就是凭着这所实在劲,在食品安全监督的岗位干出了特色,创出了亮点。她常说:“干一行厌一行是做不好工作的,更做不出特色的工作来。”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事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党和政府十分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要求也不断提高,而基层食品监管部门面临的却是一个从业人员素质较低,假冒伪劣食品充斥的市场环境。食品监管部门工作责任重大,压力可想而知,但她却认为:有压力才有动力,有动力才能干好工作,从事食品监管工作正是因为对工作有一片奉献之心。面对众多成绩和荣誉,她不居功、不自傲,成绩代表过去,荣誉将成为历史。她时刻告诫自己,唯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进步。她热爱事业,始终牢记“责任重于生命,安全重于泰山”。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