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8年1月) 孙响
2018/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响,男,汉族,1993年8月出生,天津市宝坻区口东街道西河口村人。他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目前,在长城宾馆当服务员,休息之余,也开开出租车,增加收入。

  的哥孙响在自己车内发现乘客落下15万元现金,面对这样“天下掉馅儿饼”的好事,他会怎么做呢?是悄悄自己收入囊中,还是想办法还给失主?“90后”的孙响第一反应是,赶紧找到失主。最后,在宝平派出所和小区物业人员的帮助下,他将15万现金归还失主,前后只用了半个小时,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青年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车内发现现金,的哥小伙儿想办法找失主】

  2017年7月13日,宝坻 “的哥”孙响像往常一样等活儿,上午10点左右,他在长城宾馆附近接到一位乘客去馨逸家园。乘客下车后,孙响便开车离开。接下一位乘客时,孙响无意扭头看了一眼后座,发现座位上有一个黑色手提袋,拿起来沉甸甸的,打开袋子,里面竟是一捆捆百元钞票。“这么多钱,失主现在不知道急成什么样了。”孙响想到这里,就向打车的乘客讲明缘由,调转车头赶紧又返回馨逸家园小区。可他只记得乘客是在20号楼附近下车,但是到底去了哪栋楼哪个楼层他并不知道。

  【寻求帮助,在民警的见证下将现金归还给失主】

  正当着急的时候,他突然想到小区肯定有监控,就连忙赶到小区物业,向物业人员寻求帮助。物业值班员了解完事情的经过后,迅速拨打110报了案,随后调出视频,逐栋楼的排查。最终锁定楼号后,又逐层给每户居民打电话核实。在打了30多个电话后,终于找到了失主。最终,他们来到宝平派出所,在民警的见证下,孙响把15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现金失而复得,失主答谢,他却婉言拒绝】

  原来,失主是做生意的,15万元现金是进货的货款。失主下车到家后,没多久才发现钱落在了车上。既不认识司机、又没记住车号,一下子慌了神,脑子里一片空白,腿也软了,当场几乎哭了出来。失魂落魄的失主一回过神来,就立即去长城宾馆附近寻找刚才的出租车司机,可没想到刚一到,就接到了电话。“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太感谢司机师傅和物业人员了,宝坻好人真多!” 失主激动地说。在这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失主感觉像过了半个世纪。当接过孙响递过来的手提袋时,他激动的不知所措,一个劲儿地紧紧握着孙响的手。稍事平静,失主从手提袋里拿出现金,对好心的孙响表示感谢,却被他婉言拒绝了。

  【默默无闻,彰显当代青年本色】

  孙响,这位“90”后,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是个非常热心的人,以前也遇到过类似的事情,无论是身份证、医保卡还是现金,他都第一时间归还给失主。15万元对于打工的孙响来说,相当于几年的收入,但是他从来没想过要据为己有,他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不是自己的咱不能要,这是做人的原则。”简单朴实的话语让我们感受到孙响这一个当代青年,时刻将“诚信”印在脑子里,他认为只是做了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却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如同金子般闪闪发光,为整个社会增添了正能量。

  孙响,一个当代青年,默默无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好自己本职工作,坚持做着好人好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从他身上我们看见了当代青年身上具备的优秀品质。可能大家感觉这是小事,但正是这样的小事每天都在身边发生着。孙响的事迹正如一个个和谐的音符,融入到宝坻区打造“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的美丽乐章当中,让我们看见了祖国未来发展的希望。我们大家要学习孙响的精神,让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推荐单位:宝坻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