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凤园北里社区李娟 把关爱送进居民心坎里
2018/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南开区王顶堤街凤园北里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娟,作为一位“小巷总理”,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要时刻将居民的事情放在心上,不能辜负群众的信任。”

  正是在她的带领下,近年来,王顶堤街凤园北里社区深入实施“强基创先”工程,以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破解为民服务难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王顶堤街凤园北里社区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属于老旧社区。该社区不仅人口密度大,而且困难群众较多。如何做好扶贫助困工作、把关爱送进居民的心坎里,就成为社区党委不容忽视的一项重要工作。

  “我们把社区70个楼门分为若干网格,再通过划分责任片区由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包干负责。每天采取走动式办公的方式,通过入户走访、路边拉家常等方法,了解居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的需求。可以说,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至少要走10多里路。”凤园北里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娟说。

  在李娟的带动下,社区工作人员以“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为工作目标,从实际出发,不怕困难,不计较个人得失,赢得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称赞。

  要做好扶贫助困工作既离不开广大社区工作人员的细心、耐心、精心、尽心和热心,更离不开各项惠民政策的推广和实施。为了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送进居民家里,尤其是困难群众的心坎里,凤园北里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努力学习各项政策,做到熟悉、理解、吃透各项政策,然后将规范的政策性条文化作通俗易懂的百姓语言进行宣传解释,协助居民用足用好各项惠民政策;同时,将扶贫助困工作与社区各项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及时发现、收集、梳理居民的贫困情况,按照政策法规对号入座,有的放矢地开展帮扶。

  为90名老年人办理了“老年证”,向55名老年人发放了“敬老卡”,近20名困难家庭享受了居家养老服务,为63名重度残疾人申办了护理补贴,为27名低保残疾人申办了生活补贴,为31户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申办了取暖补贴……这些看似枯燥的数字,彰显着老年人和困难群众生活质量的变化,而在这背后隐藏着李娟和社区工作人员几多辛苦、几多奔波,这其中滋味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最清楚……

  南开区王顶堤街凤园北里社区从小事做起,按照抓民生、保稳定、促和谐的总体思路,带着对居民的深厚感情,融入居民中间,使广大居民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更加期盼美好幸福的生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