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和平区与滨海新区携手创文 单位村镇结对共建
2018/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为会议现场双方踊跃发言

  为进一步贯彻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区域文明创建合作,1月12日,天津市和平区文明办、滨海新区文明办开展文明单位与村镇结对共建活动,交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做法并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共建工作。

图为滨海新区介绍工作做法
图为和平区介绍工作做法

  会上,两区围绕如何抓好创建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平区市容园林委、交管和平支队、区重点工程指挥部分别结合本单位在创文期间的点位职责和工作措施介绍自身相关情况,和平区文明办就材料准备、实地考察等创文经验,以及常态化、长效化、品质化文明城区创建相关做法进行了介绍。滨海新区从坚持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建设同步推进,通过创建文明城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新城进行了介绍

图为五大道管委会与东庄坨结对
区建委和西庄坨结对
区卫计委与魏庄村结对
区少儿图书馆与桃园村结对
图为结对单位与村镇合影

  随后,和平区建委、区卫计委、五大道管委会和区少儿图书馆分别介绍了自身情况和单位特色。滨海新区杨家泊镇党委书记介绍了本镇整体和四个村庄的具体情况,四个村庄结合自身情况向和平区四家文明单位提出了对应的帮扶重点内容,按照需求互相选择,最终,和平区建委与西庄坨村,和平区卫计委与魏庄村,五大道管委会与东庄坨村,和平区少儿图书馆与桃园村分别交换联系卡形成一对一共建联系,今后在文明城区创建、落实全域创建工作上将打破地域限制,进一步深度合作。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此次学访机会,互帮互助,共创共建,架起和平区与滨海新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之桥,为品质和平建设和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建设贡献新的力量。(天津和平文明网)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和平区文明办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