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启动
2018/01/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天,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天津市文联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天津市书协共同承办的“2018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津举行。书法家们深入到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中药厂,慰问该厂广大职工,送文化送祝福,并由此拉开了这一活动的序幕。 昨天上午,由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和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建会领衔,由来自北京和天津的书法家张世刚、解小青、李胜洪、王志安、陆明君、黄君、高宝玉、李锋、邵佩英、冉繁英、刘洪洋、赵桂中、薛卫林等组成的“中国书法家协会志愿公益活动小分队”一行20余人首先参观了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中药厂的生产车间,对该厂的发展建设和企业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书法家们纷纷表示,天津中药六厂作为一家老字号的国企,在新时代焕发新生机,特别是党的建设和企业文化工作抓得十分扎实,参观之后非常受触动。

  随后,书法家们来到制药车间前厅,展纸运墨,为职工们书写春联和“福”字。大厅里药香与墨香融合在一起。书法家们边写边与该厂职工和书法爱好者进行交流,职工们手捧着一幅幅墨迹淋漓的“福”字,十分开心,他们说,亲手收到大书法家们的“福”字,一年都会福气满满。 张建会告诉记者,这次慰问活动,不仅仅是书法艺术工作者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以及书法家们的深情祝福送到中药六厂职工朋友们中间,同时也是书法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汲取创作养料的一次好机会。我们要通过实践活动,努力创作出更多接地气、有真情、群众喜爱的书法作品,来回报我们的父老乡亲和职工朋友们,让大家在红红火火的喜庆氛围中迎新年过大年。

  据悉,中国书协现已联动41个团体会员单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这一传统的公益慰问活动。通过送“福”字、写春联、进万家这一活动形式,引导更多的书法艺术工作者牢固树立艺术为人民的创作导向,营造健康喜庆、祥和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