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住新房开启新生活 老党员传授“幸福经”
2018/01/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现在过的就是小康生活!”今年86岁的刘永芳大爷提起西于庄棚改工程,脸上总是露出溢于言表的喜悦之情,“能住上现在这样的好房子,是赶上了党的好政策!”

  走进刘大爷的新家,宽敞明亮的客厅,分布合理的房型结构,简约大方的装修方式都无处不让人看出新生活的幸福。“小区的配套设施特别齐全,幼儿园、小学、医院、超市,要啥有啥。绿化也特别好,门口的马路也特别宽阔,公交车站就在家门口,走不了多远就能坐上车。这样的安置房社区简直比商品房更好,还是沾了早搬迁的福啊!”说到新家的种种便利,这位耄耋老人有着说不完的话。

  刘大爷是北方水运有限公司的离休老职工,自己和儿子一家三口人挤在子牙河畔一间60多平方米的老旧危楼中,一间房子三代人,不仅居住环境差,而且生活很不方便。冬天穿棉衣、盖棉被,睡觉还冷得瑟瑟发抖;夏天开窗有楼下垃圾的臭味,关窗又热得睡不着。刘大爷腿脚不方便,老楼破败不堪的台阶也成了他出行的障碍,上下楼十分费劲。一家三代在同一屋檐下居住,缺乏独立空间,显得十分局促。

  2015年,西于庄开始棚户区动迁工作,作为棚改范围内的公建单位,北方水运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支持动迁工作,自行成立了工作组,负责推动本单位职工的搬迁进度。工作组走进了刘大爷家中,向他讲明了棚户区改造工程的好政策,带着刘大爷去安置房社区参观样板间。经过工作组的宣传解释,刘大爷早早地就响应政策,签订了搬迁选房协议,成为了第一批住上新家的人。现在,旧房变新居,不仅解决了居住环境差、上下楼不便的生活困难,还解决了老少三代同堂、日常不便的生活尴尬。上下楼有电梯,屋里有暖气,朝阳的户型,让刘大爷家每天都有暖意融融的阳光。

  新环境除了带来新生活,还带来了新朋友。在社区的老年活动中心,刘大爷和老朋友、新邻居们一起下象棋、听讲座,参加各种各样的娱乐项目,现在刘大爷不仅兴趣多了,身体也好了,他说,“以前都是一天吃三顿药,现在不怎么吃药了,原来腰疼的毛病也好了。就我现在这个状态,再活10年没问题。”

  住上新房子,不忘老邻居。刘大爷经常回到自己以前的老社区,把现在的好生活讲给自己的老邻居、老同事们听,劝他们早搬家、早选房、早受益,盼着他们也能早点儿过上新生活。他还经常给大家介绍棚改政策,邀请他们到新的安置房小区去看环境、选房子,让大家切身体会新生活的美好。刘大爷常说,自己有65年的党龄,是老党员了,搬家时自己带头搬新家,现在更有责任帮老邻居们过上好日子。在他的劝导和帮助下,刘大爷的老同事们也陆陆续续搬入新居,开始新的幸福生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