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第四届滨海国际微电影节落幕(图)
2018/01/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滨海杯”微电影创作大赛暨第四届滨海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在天津滨海文化中心落下帷幕。“滨海杯”微电影创作大赛暨第四届滨海国际微电影节是由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广播电视局、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天津滨海广播电视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鱼坞(天津)众创空间有限公司协办。本次活动是在前三届滨海国际微电影节基础上做了一次整体提升,是由新区宣传部牵头推进,突出“滨海杯”,通过微电影创作大赛的形式,对滨海新区进行宣传推广,同时聚集新媒体影视产业资源,带动产业发展。整个活动突出滨海元素、国际元素、文化元素,力求打造成新区的文化名片和行业标杆。

  311部影片角逐13项大奖

  据介绍,“滨海杯”微电影创作大赛暨第四届滨海国际微电影节,共征集311部作品,其中来自国外的作品共19部,天津本地作品56部,其中来自滨海新区的作品19部;收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品52部;反映十九大主题的新区微电影作品6部;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的新区微电影作品5部。同时征集了国内外23所高校共 57部作品。最终评选出36部入围提名奖项,共同角逐13项大奖。

  颁奖典礼上公布了“滨海杯”微电影创作大赛暨第四届滨海国际微电影节的获奖名单:

  一等奖:《大光明》;二等奖:《壬午渝汐》《Forever and always》;三等奖:《醉美人生》《正梁》《法国范儿》;最佳导演奖:《壬午渝汐》;最佳编剧奖:《醉美人生》;最佳摄影奖:《盲茶》;最佳剪辑奖:《壬午渝汐》;最佳外语片:《Forever and always》;最佳人气奖:《跨越时空的对话》;组委会特别荣誉奖:《郝根儿追梦记》。

  产城融合交流会助力电影节

  本次“滨海杯”微电影创作大赛暨第四届滨海国际微电影节还举行了产城融合交流会。在本次交流会上,滨海国际微电影节与墨尔本国际电影节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墨尔本国际电影节是澳大利亚第一个国际电影节,是南半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电影节之一,每年举行一次,为期两周。天津市同墨尔本市于1980年5月5日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来,两市友好关系发展顺利,并不断开辟新的合作领域。为推动双方电影节的紧密合作,进一步以文化带商贸,特举办此合作签约仪式。

  另外,天津滨海广播电视发展有限公司与天津德道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共建鱼坞小镇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也在产城融合交流会上举行。双方在影视基地,影视节目,影视拓展区等多个项目上达成共识。天津滨海广播电视发展有限公司与天津德道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合作将有力地推动鱼坞小镇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滨海杯”微电影创作大赛暨第四届滨海国际微电影节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微电影团队的整体水平,增强了大赛的艺术性、互动性、国际性与传播性,有效地提升了大赛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力求为更多有梦想的影视制作者提供展示提升的舞台,切实做到滨海新区发现人才、培育人才的目的,为将新区打造成一个独具魅力、特色突出的文化强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孟兴 摄影 王涛)

  微电影节获奖名单

  一等奖: 《大光明》

  二等奖: 《壬午渝汐》 《Forever and always》

  三等奖: 《醉美人生》 《正梁》 《法国范儿》

  最佳导演奖: 《壬午渝汐》

  最佳编剧奖: 《醉美人生》

  最佳摄影奖: 《盲茶》

  最佳剪辑奖: 《壬午渝汐》

  最佳外语片: 《Forever and always》

  最佳人气奖: 《跨越时空的对话》

  组委会特别荣誉奖: 《郝根儿追梦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