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宝坻
宝坻区今年提质升级40个特色村
2018/01/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7年

  宝坻区坚持加快产业升级。围绕做优现代都市型农业,加快发展特色、休闲农业,林海龙湾菊花产业基地投入运营,玫瑰庄园等3个休闲农业园区开工建设,新增5个市级休闲农业示范村点;围绕做强先进制造业,年内36个项目开工建设,27个项目竣工投产;围绕做大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现代金融、商贸物流、休闲旅游等产业,居然之家智慧物流生态园、红星美凯龙、吾悦广场、华润万象城等项目签约,启动了修正药业大健康产业基地规划建设,邮储银行后台服务基地项目开工;新增服务型总部型企业2236家,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稳步提高。

  同时,宝坻区进一步改善民计民生。林海路小学建成投入使用,29所农村幼儿园提升改造工程顺利实施;加快“健康宝坻”建设,完成妇幼公共卫生医疗服务中心主体工程,提升了2所街镇卫生院、24所村卫生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数达到27.3万人,5家医院开通异地跨省就医结算业务;新建7个城乡多功能运动场、65个村居健身园。

  2018年

  ■ 促进交通设施互联互通

  今年,宝坻区将坚持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项目建设两手抓,推动中关村协同发展中心、天泽电力等配套设施和产业项目开工,加快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开发建设,打造协同发展引领区、示范区;谋划建设高铁枢纽站站前区,力争启动枢纽站、地下综合管廊等重点工程和华润万象城、津侨国际小镇等产业项目;同时,积极促进交通设施互联互通,全力做好京唐、京滨高铁建设和津承高铁规划建设的协调服务工作,推动宝坻早日迈入“高铁时代”;实施潮白河大桥、西环路新建等高铁站与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的联络对接工程。

  ■ 提速发展现代服务业

  开工建设居然之家智慧物流生态园,启动嘉民物流、普洛斯物流、中信达万信冷链物流项目,打造物流小镇;提质升级40个特色旅游村,做好梦东方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前期准备工作,积极开展全域旅游项目建设,打造远近闻名的旅游目的地;加快邮储银行后台服务基地建设,提升现代金融、商贸物流、健康养老、休闲旅游等特色服务业。同时着力引进一批大数据、互联网+、信息技术、科技研发、教育培训等项目,促进软产业发展,做到重“硬”不放“软”。年内举办招商推介和集中签约活动不少于4次,引进超亿元实体项目不少于60个。

  ■ 推进特色农业园区建设

  深入开展“绿满宝地”行动,高标准实施道路、河道、片林、环城镇和村庄、农田林网、林木种苗、现有林改造提升等绿化工程,加快推进生态储备林建设,植树造林4.6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35%。同时,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年内新增稻渔立体种养1万亩,蔬菜、花卉等经济作物2万亩,实施八门城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继续推进特色农业园区建设;实施3个村的人居环境改善试点,继续探索建设彰显“北国江南”的特色民居;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抓好以道路、给排水、“厕所革命”等为重点的农村环境建设,提级改造乡村公路80公里,完成140个村的污水处理及旱厕改造、258个村的村内供水管网改造,加强20个薄弱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大修重建农村困难家庭危陋房屋350户;深入推进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建成市级以上“一村一品示范村”3个,创建美丽村庄50个。

  ■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实施终身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稳定扩大就业创业,新增就业1.7万人,培训各类人员8000人。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分别达到28万人、52.36万人和5.3万人。实施宝坻新城校舍建设两年行动计划,推进25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启动京津新城一中建设,提升20所农村幼儿园,实施中小学校加固改造工程;新建4所一级综合医院,实施中医院改扩建工程,新建、迁建3所卫生院,提升改造20所农村卫生室;新建4所日间养老照料中心;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现有体育场馆开放利用,建设5个城乡多功能运动场、100个村居健身游园。

  新报记者 吴彦 通讯员 焦杨 陈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