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立足本岗勇担当 团结一心善作为
2018/02/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区建设开发服务中心财务部是公司的主要部门之一,承担着总公司和下辖九个子公司十个核算单位的会计核算及资金管理的艰巨任务。该部门共有14名成员,绝大多数是女性,他们个个勤奋敬业,勇于奉献,组成一支锐意进取,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团队,他们用自己优异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人们展示着新时代女性的自尊、自强、自立和自信。

  一、比觉悟讲奉献 会计岗位有作为

  财务部全体同志立足本职岗位,时刻牢记为企业聚财、理财的光荣使命,各项工作中努力进取。大家牢固树立了争先创新意识,做到顾大局、识大体,个人服从整体利益,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团结协作精神的无处不在。该部门李玉青同志担任着宏佳安居公司四个老项目的会计核算、国税地税纳税申报、开具发票等工作,工作繁琐、量大,由于疾病缠身常年吃药,多次住院,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该同志默默无闻地做了很多工作,不仅把工作开展的井然有序,而且从来不向集体谈报酬,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工作需要的时候随叫随到,其雷厉风行、勇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得到公司领导和税务部门的好评。周丽和王茜同志都是财务部的出纳员,每月经手的资金流量经常多达上亿元。两位同志的孩子年龄都很小,但为了不影响工作的正常进行,两位同志时常利用下班之后的时间来做资金的核对工作。两位同志由于工作兢兢业业,从来不出差错,赢得了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二、提高素质树形象 开拓创新做榜样

  会计工作政策性强,国家不断出台新的法规和政策,这就要求部门同志不断更新业务知识。财务部的同志在这一点上始终走在前面。他们充分利用工作间隙和业余时间,认真学习相关的财务知识,会计法律法规,新的税收政策等,为胜任会计工作打好坚实基础。该部门14名同志均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经过参加全国统一职称考试及评审,取得高级会计职称的1名、高级统计职称的1名;中级会计职称的有5名;正在参加高级会计职称考评的2名。工作中,他们将学到的新业务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使得财务部的会计工作不断得以创新,为企业发展做好参谋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该部的同志还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活动。财务部的同志用认真学习业务、积极向上的实际行动,为全公司的同志树立了榜样。

  三、加强管理堵漏洞 强化会计监督职能

  为提高财务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财务部同志在工作中特别注意对凭证、帐簿的管理。在对现有财务资料的登记、保管继续保持以往良好作风的同时,狠抓帐簿的核对和管理,尤其针对银行日记帐、应收应付往来帐、存货等重点帐簿。分管同志每月定期进行核对、清理,防止未达帐项、呆帐坏帐的发生,保证财务资料的准确性。与此同时,针对一些有必要设置辅助帐簿的业务,财务部同志不辞辛苦、不怕麻烦及时设置辅助帐簿,并定期核对。对一些不符合财务纪律不符合程序的业务,财务部同志坚决予以制止,并积极做好相关同志的解释说明工作,从而规范了会计基础工作,强化了会计的监督职能。对他们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他们只是谦逊的说:“只有这样做,自己的心里才觉着踏实。”正是这些同志有着强烈的爱岗敬业精神,财务部的工作走在公司各部门的前列,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为企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四、巾帼不让须眉 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近几年部门人员持续减少的情况下,该部门全体同志从没有放松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公司里外都能独当一面。公司每月的纳税申报及缴纳工作,期间要在国税局、地税局、银行等诸多部门和窗口办理相关手续,该部门全体同志不等不靠,事前做好资料准备,事后还在相关部门之间积极协调,使得每月的纳税申报及缴纳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同时,该部门同志还注意加强与各金融机构的沟通和交流,先后在这些机构的大力配合支持下,为公司争取融资贷款及发行债券仅2016年1-10月就达12.75亿元,他们用自己的雷厉风行、用于作为、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谱写着新篇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