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北辰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图)
2018/02/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春节临近,年味愈浓,北辰区多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北仓镇御龙湾社区开展“迎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社区书画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义务为社区居民写春联,提前给街坊邻里送上新年的祝福。居民们兴高采烈地领取大红的福字和春联,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日前,果园新村街举办“第六届时尚达人秀暨2018年迎新春”文艺演出,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欢聚一堂,共同分享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活动当天,北辰区文化馆小礼堂座无虚席。来自新村街社区的居民代表和街文艺表演队的演员们在这里大展才艺,歌曲、舞蹈、戏曲,节目接连上场,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欢呼声迭起,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民乐合奏《步步高》《花好月圆》、小合唱《红旗飘飘》、舞蹈《中国我爱你》等节目,掀起一个个演出高潮,迎来阵阵掌声。一直在台下观看演出的孙大娘激动地告诉记者:“没想到今年的文艺演出这样精彩,很多接地气的节目让我们觉得非常亲切,不仅是精神上的享受,还增添了我们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社区的信心。”

  普东街富宜里社区举办“党的十九大指方向,新年开创新气象”迎新春联欢会。居民们自编自演了十余个文艺节目,既有传统的曲艺也有现代的歌舞。山东柳琴《盛赞十九大》唱出老百姓的心声,天津快板《夸社区》体现了居民对居委会工作的认可,诗朗诵《最美不过夕阳红》让大家感受到老年人生活的充实与快乐,社区小朋友们带来的歌舞表演,更是将整场氛围带向高潮。与此同时,活动还将“十九大知识问答”环节贯穿其中,使大家在活动中收获知识。

  祥和园社区举办“幸福来敲门,快乐过新年”迎新春联欢会,腰鼓《喜乐年华》、京剧《梨花颂》、诗朗诵《大写的中国》、快板《赞普东》、舞蹈《梅花泪》等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现场居民的喝彩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人民家园和佳平里社区举办“守望民俗,文化迎新”主题活动,邀请民俗专家现场制作茶汤、熟梨糕和糖葫芦等,展示画糖人、捏泥人、剪纸、写福字等民间技艺,让居民体会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当天,居民们不惧严寒,早早来到社区广场,品尝小吃,观赏民间技艺展示,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整个活动洋溢着节日喜庆气氛。文化节现场还开展禁止燃放鞭炮志愿者签字活动,居民们纷纷在条幅上签字,支持禁燃。“这次文化节办得太好了,我们既品尝了传统美食,又观赏了代代传承的民俗技艺,提前感受到了春节的欢乐气氛。”居民李桂珍说。

  井田公寓、佳荣里社区举办“迎新春赶大集”活动,将春节集市开到家门口,为社区居民送福利。井田公寓社区居委会联系李锦记、海天调味品、蓟县干货水果、青岛海产品等多种副食品生产厂家和经销商,在社区直供粮油、海鲜、农副特产等,居民不出社区就可置办年货,十分方便。佳荣里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组织周边商户参与,为居民准备了肉蛋奶、干果、吊钱福字等丰富多样的年货,由于售价比市场普遍价格优惠,且东西质量高,前来购买的居民络绎不绝,一些年货很快被抢购一空。年货节满足社区居民一站式购物需求,让居民们在家门口采购年货,为社区营造浓浓的年味儿,开启了“放心、省心、欢心”的年货购买热潮。(记者 刘层善 郎晓辰 王嫱 通讯员 杜菲菲 王子彬 邓合序 刘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