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塘沽街荣获市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8/02/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刚刚结束的天津市文明城区评选中,塘沽街道荣获市级文明单位称号,港航社区、华云园社区、碧海龙都社区荣获天津市文明社区。

  2017年7月,创文工作的集结号正式吹响,塘沽街召开创文工作推动会,明确领导分工,细化创文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精密筹划、全力保障,得以实现既定目标。

  贴心服务 做好创文宣传

  为营造创文浓厚氛围,塘沽街积极筹划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区主题宣传活动,参会人员及居民上千人在创文条幅上签字明志。塘沽朝阳小学、塘沽第十三中学、浙江路小学、向阳第一小学、紫云小学等8所文明校园助力创文。实现创文工作全民参与、全民宣传、全民受益。广泛的宣传使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认同感、责任感、荣誉感明显增强。

  上下联动 做好创文参与

  为做好创文工作,塘沽街道组织机关干部走基层、进社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居民中引发热议。领导干部面对面、零距离倾听来自群众的呼声,改进工作作风,服务辖区居民。广大市民对创文的满意率显著提高,自发参与创建活动的热情越来越高。

  开展“创建文明城区、建设美丽滨海志愿服务日”活动。滨海义工协会、黎明服务队、海天律师所、第五中心医院、阳光树口腔医院、光大银行等13个团队大力支持创文,为居民发放用电用气安全手册、宣传防病知识,提供法律咨询、义诊、义务理发、爱心义卖等公益服务活动。人人争当文明城市的“名片”,各行各业用自己的行动传播文明。

  严格督查 做好创文监督

  严格执行《天津市文明城区工作督查督导办法》,明确督查重点,严格问责机制。通过现场察访、电子监察、痕迹核查、执纪问责等形式,全面推动创文工作落实。

  文明城区创建是一项长期工作,塘沽街将立足实际,再接再厉,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坚持创建工作的高标准,以实际行动持续做好创文工作。(记者 季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