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的哥志愿者 帮忙送年货
2018/02/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自从放寒假的那天起,17岁的少年王智就起早贪黑地忙活起来。早晨捡废品,晚上卖炸串,为的就是给身患尿毒症的父亲多凑些医药费。昨天,天津“三爱”车队的志愿者来看望“炸串”少年王智并给他送去了年货。

  昨天一早,寒风凛冽,天津“三爱”车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静海区静海镇义渡口村,看望“炸串”少年王智。走进王智家,客厅最显眼的位置上摆着三张奖状,都是刚刚过去的那个学期得到的,其中王智还是班里的数学状元。

  出租车公司的哥律永利手机里保存着前几天和王智的聊天记录,其中一张照片正是王智晚上卖炸串时拍摄的。作为志愿者中最先认识王智的律永利讲述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四年前,年仅13岁的王智陪着他的父亲前往市区看病,正好乘坐了律永利的出租车。病人去医院不见其他家属却只有一个孩子陪同,这引起了律永利的好奇,于是就闲聊了起来。一聊才得知,王智的父亲身患尿毒症,而王智1岁的时候他的父母就离异了,家中只有一位60多岁的奶奶。为了给父亲凑医药费,王智已经有一个多月没去上学了,而是在外面捡废品凑医药费。

  得知这一消息后,律永利留下了王智家的电话号码,并在朋友圈发动志愿者献爱心。就这样,律永利和王智结缘了。很快,来自河西区、南开区、武清区的数十名志愿者纷纷加入献爱心的行列。律永利还找到了当地的村委会和镇政府,帮助做王智的工作让他尽快返回学校读书。

  两年前,王智的父亲病情加重。王智白天跟着奶奶捡废品,晚上祖孙了俩就在街头卖烤冷面和炸串,即便是寒暑假,王智也不敢休息,因为父亲的医药费随时会断档。如今,已经70岁的奶奶除了捡废品卖炸串外,又打了一份工,给一位87岁的老人当保姆做饭。祖孙俩起早贪黑,每个月能有3500元左右的收入,除去王智父亲的医药费,就所剩无几了。

  这次,律永利和“三爱”车队的志愿者们,为王智送来了3000多元的年货,帮助他顺利度过新年。律永利告诉记者,他们会随时关注王智生活和学习的进展,尽己所能为王智提供帮助。希望他不要放弃学业,用好成绩来回报父亲和奶奶。(记者 王曾)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