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给自强少年爱的支撑
2018/02/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春节即将来临,当大多数孩子都在温暖的家中享受假期快乐的时候,静海区17岁的小路(化名)却不得不早出晚归,每天帮奶奶售卖炸串,用微薄的收入养家、照顾卧病在床的父亲。昨日,本市由出租车司机和爱心人士组成的三爱雷锋车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小路的家中,为他们送温暖。

  家遭变故生活艰辛

  昨日10时,记者跟随10余位车队志愿队员来到静海区小路的家中。小路重病在床的父亲身体十分虚弱,几次想迎接来客,却都因气力微弱而不得起身。小路的奶奶告诉记者,小路10岁时就先后经历父亲患尿毒症、父母离异,家庭的变故给他带来了巨大的打击,而父亲患病更使这个经济上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为了给小路的父亲治病,家中不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借了10余万元的外债,生活十分艰辛。

  出摊赚钱从未喊苦

  昨日,志愿者们来访时,小路仍在赶制当日下午需要贩卖的炸串,这是他家目前的重要收入来源。为给父亲治病、偿还债务,小路从三年前开始跟随奶奶出摊卖炸串。为了赶上上班高峰,小路每天4时许就要起床,跟随奶奶推着炸串车出门。正值寒冬,小路每次出摊都会被寒风吹得瑟瑟发抖。每当有客人前来,他都会迅速拿出炸串,麻利地炸起来。每天写完作业,他就蹲在客厅,制作次日需要的炸串。虽然早出晚归,但他从未喊苦。

  志愿者登门送关爱

  昨日,在小路的家中,三爱雷锋车队队员王伟告诉记者,在参加志愿活动时,他们从朋友口中得知了小路的遭遇,因此特意在春节前看望小路。

  队员们将数千元的年货送至小路手中,大家忙碌起来,帮助小路布置房间,贴上火红的福字、吊钱,家中的桌上也被铺上了队员们购买的新桌布。帮小路制作炸串……忙碌中,小路家中有了年味。

  中午离开时,队员们将手机号码留给了小路,并告诉他如果有困难就跟叔叔阿姨说。(记者 宋雪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