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七嘴八舌话创文 丰富文化生活助力创文工作
2018/02/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有效载体。河东区借“创文”之机,通过一系列文化惠民工程,将健康向上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送到广大群众身边,不仅提升城区的文化品位,也极大地提高了市民的幸福指数,让河东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多元化的文化服务。

  去书城畅游“书海”是不少河东市民工作之余的选择。去年,河东区以全新理念打造了全市首个建设在商业综合体内的公共图书馆──河东区图书馆嘉华中心馆,目前已开通通借通还、阅读室、大型展厅、24小时自助借还书业务等功能,成为河东区乃至全市公共文化服务的又一新亮点。韩女士既是嘉华商业中心的商户,又是嘉华中心馆的一名忠实读者。“以前,手机除了睡觉基本不离手,自从商场里有了图书馆以后,我的业余时间都是泡在图书馆,每天看看书,接受文化熏陶,感觉整个人的气质都不一样了。创建文明城区,应该从每个人做起。”韩女士说道。

  今年60岁的姜阿姨退休后一直想学点才艺,没想到,在家门口的市民学校圆了她的“艺术”梦。“听说河东区成立了新时代市民文化学院,还设置了很多课程,有声乐、舞蹈、书法以及各类培训和讲座。有了这个‘学院’,我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各种才艺,真是太好了!”姜阿姨说。据介绍,河东区新时代市民文化学院涉及艺术培训、文艺演出和公益讲座等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新时代市民文化学院的建立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也是河东区“创文”的有力体现。

  常州道街道与社区文化活动紧密结合,立足社区现有的条件,充分发挥社区文化宣传阵地作用,不断通过文化活动形式,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使居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感受新时代带来的新变化。“现在虽然退休了,可是我感觉比退休还忙,社区每天都有各种文化活动,用文化的形式为我们搭建平台,书法班、舞蹈班等等,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创建文明城区,应该让文化根植在社区。”常州道街道东惠东瑞社区居民王阿姨说道。

  记者 彭娜

  短评:

  创建文明城区,离不开文化支撑。要满足居民群众的期待和需求,必须在文化惠民的广度和深度上寻求突破。河东区顺应百姓的文化诉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切实做好文化惠民的大文章。从实际需求出发的文化惠民,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